蘋果 2016 Q1 大中華業績增長急停!蘋果 CFO:香港最疲軟!

2016 apple greater china and hong kong softness 00

apple-retail-store-taiwan_00

蘋果雖然在 2016 Q1 錄得更亮麗的成續,但業績增長幾乎是零,蘋果亦承認 iPhone 銷量未來會出現衰退。蘋果重點攻略的大中華市場(包括中國、香港、臺灣)情況也不能倖免。

對此,彭博曾訪問過蘋果的財政總裁 Luca Maestri ,他指蘋果在大中華市場三國(包括中國、香港、臺灣)的業務仍然強勁,iPhone、Mac、App Store 的銷量和下載量不斷創新高,但我們看到某程度上的經濟疲軟(他們用了 Softness 一字),但不是中國,而是香港。中港經濟關係密切,近月中國金融市場動盪和匯率貶值已影響香港的經濟,但回顧 iPhone 6s 在港開售初期,香港先達廣場炒風急凍、不少用戶紛紛直言會直接略過 iPhone 6s 等待 iPhone 7 的來臨,iPhone 6s 在香港的銷量不理想並不意外。

2016-apple-greater-china-and-hong-kong-softness_01
蘋果 CFO 對大中華市場仍感樂觀,但從香港他們開始看到疲軟跡象。(彭博網站截圖)

蘋果 2016 Q1 季度在大中華市場錄得 183.7 億美元的營業額,比上年同期的 161.44 億美元增長 13.788%,但對比 2015 Q1 季度錄得的 157% 同比增長,增長率今次是非常非常慢。

另一方面在業績公佈時 Tim Cook 也特別提到即使大中華市場在上一個夏天有不錯的表現,不像有些手機品牌,但他們也看到部分經濟疲軟的跡象,尤其是在香港。他亦提及不少主要市場例如日本、巴西、俄羅斯、加拿大、東南亞各國、土耳其和歐元區也有經濟減慢、通縮以及匯率下跌拖累的問題,令蘋果在當地收入減少。

iphone-6s-back-to-ipo-1400_00
蘋果在全球銷售疲軟不止香港,歐元區、俄羅斯、加拿大、東南亞也出現這情況,圖為 iPhone 6s 開售時香港先達廣場人山人海轉賣手機止蝕的情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