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沒電了!科學家成功研發令手機有 5 倍電量的鋰氧電池!

lithium oxygen battery can barry five times power for iphone 00

lithium-oxygen-battery-can-barry-five-times-power-for-iphone_00

寒冬來臨,手機的鋰電池成為了用戶的惡夢,但即使身處攝氏 30 多 40 度的度的夏天,手機電池容量不足仍然是手機廠商頭痛的問題,不少科學家爭相研究新電池解決方案,但多數都是需要採用更尖端的技術才能實現。

不過,有科學家就腳踏實地,利用現有技術再改良,終於開發出比現時手機電池容量多 5 倍的新電池。《自然》雜誌刊登了有科學家利用了鋰和氧的結合成的超氧化鋰(LiO2)作為燃料,製造鋰氧電池(Lithium-oxygen Battery)。過去固態超氧化鋰因為不穩定,純度無法保證,但今次他們利用石墨烯陰極成功穩定了晶體化的超氧化鋰,使其放進鋰氧電池之中,而且不會過熱爆炸。 Argonne 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 Larry Curtiss 認為,這發現為潛在開發的全新種類電池開啟一條康莊大道,雖然我們還有更多工夫要做,但電池的測試結果就是他們想要的,同時他們亦講到採用超氧化鋰,可以為鋰空電池(Lithium-air battery)的發展奠定基礎,到時無需再吸引大量易燃的氧氣,電池會變得更安全。

lithium-oxygen-battery-can-barry-five-times-power-for-iphone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