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榨乾電量!果粉痛訴 iPhone 過冷自動關機!

iphone shutdown due to cold weather 00

iphone-shutdown-due-to-cold-weather_00 寒潮近日來襲,臺北下雪、香港結冰,這次極品寒潮除了為廣大民眾添上厚厚的衣服之外,似乎為手機帶來一些麻煩,在寒潮吹襲之下,不少人投訴自己的 iPhone 或其他手機會自動關掉。

在同樣遇上寒冷天氣的中國,不少身處於攝氏零下氣溫的用戶發現自己的手機的電池不耐用之餘,部分甚至因為太冷無法開啟。陳女士在寒冷的日子駕車出門,汽車車頭撞到其他車輛的尾部,她想拿出手機拍照,但手松 很快就關機了,她要拿手機和維修冶用暖風一吹,手機才能重新開啟。另外有中國民眾發現自己的手機在零下 20 多度的寒冷天氣運行十分慢,手機會在打電話的時候自動關了,當地記者亦發現相機的電量用快了接近 1 倍。最慘的是電動車的,原本可以行走 150 公里左右,但在寒冷天氣,不論是運行引擎和提供暖氣都是要用電,結果一次充電可行的里程大收縮到 100 公里。

iphone-shutdown-due-to-cold-weather_02

除了中國,受寒潮影響的國家都有同樣的情況。在香港,小編和同事的 iPhone 電量在只是開著 Facebook、瀏覽器之下 1 小時之內很快從 100% 急跌到 50%。在溫度較高的情況,iPhone 電量只會跌到 60-80% 左右,這顯示手機已經過冷。在挪威,Tesla 的車主投訴充電和續航都遇上問題。

鋰電池遇冷就不再活躍!手機容易缺電關機!

天氣過冷,最受影響的是鋰電池,我們網站曾經講過鋰電池過冷的話會減低活躍程度,最終令手機電池續航力大幅降低,目前不少有機也有過冷機制,手機過冷的話會自動關機,並在開機的時候自動顯示警告,而像 Mac 和 iPhone 的蘋果產品,蘋果其實有支援網頁,提示 iPhone 和 Mac 機的適用溫度。

iphone-shutdown-due-to-cold-weather_03

當然 iPhone 過冷關機也成為其他 Android 手機廠的恥笑位,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曾學興,發微博嘲笑 iPhone、Samsung 在零下 30 度的長白山下關機了,只有中興的 AXON 手機可以繼續使用。然而,TechRax 曾經說過放 iPhone 到雪地一晚仍能生存。

iphone-shutdown-due-to-cold-weather_04

當然,遇上嚴寒天氣,最好都是保持手機處於可運作溫度,就可獲得最佳的手機體驗。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