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使用秘技】讓「聽寫」功能像 Siri 一樣控制電腦!

mac siri

現在蘋果的智能手機 iPhone 及手錶 Apple Watch 中,可以讓用戶利用說出關鍵字「喂 Siri」來啟動 Siri,雖然 Mac 電腦產品中,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台配有 Siri 的功能,不過當中最多人使用的讀寫功能,原來亦能使用啟動語來打開,得以操作電腦,現在就教各位如何啟動吧。

mac siri

首先你需要啟動裝置的進階聽寫功能: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再進入聽寫語音

SIRI MAC-1

打開聽寫功能,再使用進階聽寫

SIRI MAC-3

下載完成後,再進入系統偏好設定

點選輔助使用

SIRI MAC-2

選取聽寫,就可以看到多個項目,選取啟動聽寫關鍵字詞句

SIRI MAC-4

關鍵字任你選,喂電腦、喂老婆 亦可以使用,如果不希望出現交響樂的情況,不要設定關鍵字為「喂 Siri」。

SIRI MAC-5

設定後,你可以按「聽寫指令」查看及編輯指令用語

SIRI MAC-6

完成後,你就可以說出關鍵字來執行不同的操作了。

例如筆者設定是「喂廢柴,打開 Finder」系統就馬上打開了 Find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