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種放足 12 年!這是世上最古老仍然活躍的 BT 種子!

this is the oldest bt torrent for 12 years 00

this-is-the-oldest-bt-torrent-for-12-years_00

BT 你我都用過,在串流出現前後,BT 成為不少遊戲、影片、動畫的下載渠道,網民獲得如同宇宙大爆炸那麼豐富的資訊,也令損失慘重的版權商和演藝人士指定為「肅清目標」,認為 BT 是「Bad Taste」,BT 用了 10 多年,最古老仍然可以下載的種子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想不到。

世上最古老但仍然可以下載的 BT 種子是來自電影《Matrix》(港譯:22 世紀殺人網絡/臺譯:駭客任務) 的 ASCII 版,4.38GB 的電影檔案,下載之後打開,你只會看到由一串串 ASCII 編碼構成的《Matrix》電影場面,完全合乎電影的似虛而虛,似實還不實,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那種虛空的感覺。據 Torrentfreak 網站指,這個種子卻已經從 2003 年 12 月 20 日開始放種,截 2016 年 1 月 25 日共放了 4419 日,即約 12 年 1 個月時間,到今日也是有 8 個活躍的種子繼續放種。雖然一直沒有準確計算下載數字,但他們估計 12 年的放種時間,下載的次數相信可以用萬計算。

this-is-the-oldest-bt-torrent-for-12-years_01

由於原檔案已經散佚,即使在第三方網站仍然存在種子下載連結(例如這個),你是否真的能夠把這套 ASCII 版《Matrix》下載到電腦,就要看放種的人的網絡是否夠快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