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Different!改變 Steve Jobs 一生的啟蒙老師是它!

think different steve jobs 00

think-different-steve-jobs_00

已故 Steve Jobs 在蘋果以及 NEXT 電腦 30 年以來,頭 20 年跌跌碰碰走過,最終透過 iMac、iPod 和 iPhone 成功創造一個科技帝國,不論幾許風雨,這個人創意和想法仍然十分豐富,當然,每一個都需要啟蒙,而令 Steve Jobs 變成「蘋果教主」的啟蒙老師就是它!

Whole Earth Catalog 的創辦人 Stewart Brand 罕有地出席一項「The 1960s Revisited: A 5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的活動,他突然講到 Steve Jobs 的事跡。這個人大家可能不太熟識他,但其實他在 Steve Jobs 自傳之中出現過。在自傳之中 Brand 被形容為 Steve Jobs 可以開發 Apple II 和 Mac 機,令個人電腦普及的其中一個關鍵,他亦有幫助挪威人 Douglas Engelbart 開發滑鼠、電郵以及超文本三個現今重要的電腦配件。

think-different-steve-jobs_02_Stewart Brand
Stewart Brand

Stewart Brand 創辦那本嬉皮士指定刊物 Whole Earth Catalog (地球概覽)雜誌對曾在中學時代做過嬉皮士的 Steve Jobs 的影響十分大,反映在 Jobs 史丹福大學演講的內容,他形容 Whole Earth Catalog 是「25 年前(1980 年)的 Google」,Steve Jobs 的名言:「Stay Hungary. Stay Foolish」都是從 1974 年版的 Whole Earth Catalog 引用出來的。Brand 在活動中在被 KQED 問到答有關這本書如何幫助 Jobs 在技術上的創新以及他在嬉皮士年代濫用迷幻藥取得靈感的問題的時候,他形容 Steve Jobs 是一場不斷的迷幻旅程,每個人的性格 20 歲的時候都會形成,他們第一份了不起的工作,將會確立他們對實現可能的意義,也許所謂迷幻藥對他來說是新的啟示,不論任何情況,這些像嬉皮士的過去形成了鮮明的 Steve Jobs 性格。Steve Jobs 曾數次找過 Brand,他提到兩人十分懷念這段迷幻旅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