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4 個實用方法讓你的 Mac 變得更耐用!

possible class action suit macbook pro staingate 01

相信不少用戶都會使用 Mac 來進行不同的工作,當中有不少用戶是由 Windows PC 「轉會」到 OS X 吧?現在就由筆者教各位 X 個必需要注意的小知識,讓你使用 Mac 時更方便,裝置更耐用!

11-13-in-macbook-air-price-drop-when-12-inch-release_00

1:手持 MacBook / Air / Pro 的正確手勢!

MacBook Air-2

使用 MacBook 的用戶,外出時相信因為裝置的設計,直覺地用手握著顯示屏連接機身的一方,將開盒邊朝向上方,這個手勢其實是錯誤的,因為顯示屏連接機身的地方是比機身任何一個位置都要脆弱,尤其是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這樣手持裝置,會有機會損壞,例如會黑屏等問題。

hold MacBook-3

正確的手持方法,是手握裝置的開合位置,將顯示屏連接機身的那邊朝向上。

2:在床上使用請注意熱量!

MacBook Air

使用 MacBook 產品時,用戶可能認為MacBook Pro 的熱量在正常使用下並不高,會放在床上使用,不過各位又是否知道,這個使用方式,會導致裝置過熱呢?尤其是 MacBook Pro ,因為機底有 6 個入風位置,用來增加空氣對流而設的,因此用戶在床上使用,柔軟的床身會阻礙機身的散熱設計。

macbookpro_thumb

3:電池不要長時間充電一個月!

macbook-chime-sound-op

使用 MacBook 的用戶中,相信有不少人認為裝置有智能充電,就不用擔心過充電問題,雖然這個想法並沒有錯,不過電池內的電子是需要活動的,因此用戶需要一個月內最少進行一次循環充電,即是由 10%以下 充電到 100%。

4:不要使用螢幕保護貼!

MacBook-Pro-Coating-800x450

使用 MacBook 的用戶,可能會為裝置貼上螢幕保護貼,但這個做法絕對是錯誤的,因為 MacBook 設計太薄了,貼上了螢幕保護貼,會讓顯示屏厚度增加,導致裝置合上時,鍵盤會壓到顯示屏,造成更大的傷害,而 MacBook Pro 更有機會因為劣質螢幕保護貼,導致防反光面層脫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