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購買?Surface Book 對比 MacBook Pro 的 5 大重點!

Surface book 20

早前微軟正式在亞洲地區推出了最新一代的電腦產品,名為 Surface Book,表示這款產品是蘋果的 MacBook Pro 13 英吋版本的最大殺手,到底 Surface Book是否真正可以擊敗蘋果的最受歡迎 Mac 產品呢?現在就為各位作對比。

Surface book - 20

1:效能的確比 MacBook Pro 13 英吋版本更強!

10-things-about-surface-book_07

Surface Book 使用的是全新一代的 Intel Core 處理器,Skylake 的效能及耗電量上,比 MacBook Pro 優勝,同時間, Surface Book 高階版本,配備了獨立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 940M,雖然並不是強大的處理器,不過總比 Intel 的 HD 530 更強。

2:設計特色是否真正實用?

surface-book-opinion-3

Surface Book 使用了可分拆式的設計,是它的最大賣點之一,不過為了可以讓裝置分拆或反轉使用,導致裝置並不能完全合上,是設計上的最大缺點,雖然反轉使用是可以讓用戶在不同各度使用,不過不能完全合上,在外出攜帶時,可以承受多少壓力呢?

3:獨立顯示卡 / 續航力強…但有限制!

Surface book - 1 (1)

如果用戶分離裝置,即是以平板電腦模式使用,裝置就不能使用獨立顯示卡,同時電量就匯大大減少,只能維持 4 小時使用。另一方面,在組合後,它比 MacBook Pro 13 英吋還要重,並不便攜。

4:設計上的細節!

Surface book - 12

有使用過不同 NoteBook 的用戶都知道,在使用時,用戶總會因為不同原因,會震動到裝置,因此顯示屏會搖晃,而幅度是多少就需要看廠商設計,蘋果的 MacBook Pro 顯示屏與機身接合非常完美,即使用戶大幅度震動裝置(例如在車上使用),顯示屏的擺動幅度極輕微,相反,Surface Book 只要有少量震動,顯示屏的擺動亦相當明顯,導致使用時,用戶眼睛會容易感到不適。

5:價格!

surface-book-opinion-1

售價上,Surface Book 的入門售價與蘋果的 13 英吋MacBook Pro 看似是相近,不過細看之下,同價位的入門版本,Surface Book 只有 128 GB SSD,而 MacBook Pro 就有 256 GB,而各位需要注意,Surface Book 獨立顯示卡的版本,售價比最高階的 MacBook Pro 還要高,因此性價比並不高。

總結:

在硬件效能上,Surface Book 絕對是比 MacBook Pro 優勝,不過入門版本沒有獨立顯示卡,單以 CPU 的效能對比,其實差別並不大,要真正超越 MacBook Pro,只能購買更高階版本,但分離式設計,亦為裝置帶來不少問題,筆者認為購買 Surface Pro 4 會更能體驗平板設計的優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