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每個人必需知道的 Google Maps 祕技!

8 tips when you using google maps 00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0

就算蘋果推出自家地圖,Google 地圖仍然成為 iPhone 用戶必用的地圖應用程式,這地圖記載的不止是地圖、路線,還內置大量商家的位置甚至商場的地圖,用戶甚至可以向餐廳訂位,在路線中尋找油站等等。今日小編就說 8 個每個人必需知道的 Google Maps 祕技,這祕技不論是 iOS/Android 或瀏覽器版本,都十分有用。

1. 位置紀錄

在 Google 地圖的設定可以找到你的行程紀錄,在三劃選單按「設定」,按「位置紀錄」,然後點一下「查看定位紀錄」,按展開出來的「定位紀錄」,登入自己的 Google 帳號,就可以看到 Google 如何把你去過的地方全紀錄下來了。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1

2. 沒有網絡就有用了的離線地圖

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網絡,但 Google 提供了離線地圖功能,在三劃選單選擇離線區域,按加號選擇離線地圖下載,要留意的是,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支援離線地圖,你可以透過地圖一個位置,Google 地圖就會說明這個區域是否可以下載離線地圖。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2

3. 搜尋路線並導航

基本上搜尋路和導航已經成為地圖的必需,搜尋目的地路線之後除了為你的汽車獲得導航之外,如果你使用 Android 版本,你更可在途中以語音尋找加油站、餐廳等資訊。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3

4. 一份地圖萬間商家資訊即時知

除了提供地圖服務之外,Google 地圖也收集了世界各國數以萬計的餐龐、商店等資訊,只要選擇,就可以搜尋路線,參看開放時間、評分和評語以及何時入座最適合,甚至可以直接從應用程式跳到電話 App 致電查詢和從網上訂座。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4

5. 預先知道外面交通擠塞!

星期五放工出外消遣,星期一消沈上班,如果交通擠塞,會非常影響行程,Google 地圖內置交通資訊選項,讓你知道目的地或主要幹道的交通狀況。真的擠塞的話,改搭鐵路也許是另一個選擇。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5

6. 身處指定商場!洗手間都可以找到!

Google 地圖除了顯示街外的地圖之外,早就參入室內地圖,如果你身處指定商場之內,迷失了方向,但又人有三急,Google 地圖內置樓層地圖也許會成為你的救星,但樓層功能無法在桌面版完全使用。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6

7. 分享路向給朋友

Google 地圖的分享功能完善,除了一般的分享選單之外,如果使用桌面版本,更可以把位置傳送到使用同一個 Gmail 帳號登入的手機之中。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7

8. 成為本地的嚮導

除了可以查看地圖之外,你也可透過 Gmail 帳號評價一個地點,或參加「本地嚮導」計劃分享某個地點的體驗,改善 Google 地圖運作。

8-tips-when-you-using-google-maps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