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蜘蛛俠!?英科學家指人類絕對不可能!

human will not be spiderman 00

human-will-not-be-spiderman_00

蜘蛛俠有多 amazing? 看 Peter Parker 被毒蜘蛛咬完之後變成蜘蛛俠,從此身手靈活、力量強大、更可以預知危險、在垂直牆上自由行走,最重要的是用還可以用蜘蛛絲制服敵人,還可以拿著蜘蛛絲飛來飛去,這些能力大些都很想要。

不過英國的科學家就以科學勸你不要發這種可以爬牆吐絲和利用蜘蛛絲飛去上班的夢想了。英國劍橋大學動物學系的生物學家認為如果讓生物吸附在牆上行走,這個生物必須有足夠的表面面積貼上牆上,例如一隻可以翻牆螞蟻,只需要身體面積的 0.09% 貼牆就可以做到爬牆的效果,在家居爬行,外形極度醜陋但某程度上作為益蟲的壁虎(鹽蛇),需要身體面積的 4.3% 貼牆就可以做到爬牆的效果。

human-will-not-be-spiderman_01

不過,越重的東西,需要貼上牆上的身體面積就要越大,例如人類,就需要身體面積的 40% 貼牆,才能夠讓人類像蜘蛛俠一樣爬牆,科學家形容他需要穿上大約 145 歐洲碼的吸附鞋才能做到,生物越重需要的黏性便越強,然而人類的手指和腳趾太嬌小,就算把臉貼上牆亦不能爬牆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