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買系列】5 個不購買 15 英吋 MacBook Pro 的理由!

macbook pro retina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蘋果的產品線中,最強大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就是 15 英吋的 MacBook Pro,使用的是四核心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最快速的 SSD 快閃晶片,及全新的AMD 特製獨立顯示卡,可以說是流動工作站,不過為何筆者並不建議各位購買呢?現在就為各位一一講解。

15 MacBook Pro

1:舊世代處理器!效能多年沒有升級!

Intel Core i7-3

蘋果推出的 15 英吋 MacBook Pro ,使用的處理器已經兩年時間,雖然 CPU 效能相當強大,不過耗電腦相當高,雖然蘋果聲稱可以有 9 小時續航力,不過在全效能工作下,15 英吋 MacBook Pro 電量維持不到 3 小時,文書使用的話, 15 英吋的 MacBook Pro 就效能過剩了,用戶最期待的 Skylake 處理器版本相信會在短時間內推出,有望可以解決問題。

2:強大的獨立顯示卡!不過只限高配備版本!

Macbook_Pro_2012_with_Retina_Display_35331572_05_620x433

MacBook Pro 15 英吋版本的最大特點,就是有效能強大的獨立顯示卡,不過用戶要知道,蘋果將這款顯示卡使用在高配版上,標準版本並沒有獨立顯示卡,雖然標準版所使用的整合式顯示卡為 Intel Iris Pro,不過是上一代的產品,效能與 13 英吋所使用的最新一代 Intel Iris 晶片相比,只強 10%,而圖像處理主要使用的還是顯示卡為主要運算晶片,因此購買 13 英吋 MacBook Pro 有更高性價比。

3:舊世代的記憶體!

tech MacBook Pro-4

目前蘋果的中高階產品都使用最新的 1867 MHz 記憶體,速度比上一代所使用的 1600 MHz 更快,而各位留意,號稱為「工作站」的 15 英吋 MacBook Pro ,所使用的竟然是 1600MHz,比 13 英吋所使用的 1867 MHz 更慢,13 及 15 英吋版本可是同步更新的…。

4:重量只有 4.46磅?不要忘記巨大的充電器!

tech MacBook Pro-2

15 英吋的其中一個重要特點,就是輕薄的設計,可以讓用戶更容易攜帶桌面級效能的電腦外出,不過剛才說過,15 英吋 MacBook Pro 在高效能狀態下,耗電腦相當高,用戶需要隨身攜帶中電器外出,不過15 英吋版本所使用的充電器,體積極為巨大,比 MacBook Air 的 45 W 版大接近 3 倍。

如果用戶使用 MacBook Pro 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圖像處理器的話,筆者建議,購買 15 英吋的高配備版本,不然的為,購買 13 英吋版本性價比會更高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