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當是會死的!美國政府出 4 招教你如何安全使用滑板車!

4 tips to use a fire hoverboard 00

4-tips-to-use-a-fire-hoverboard_00

早前我們網站報導了滑板車有多容易成為腳底下的「風火輪」,一用即著火,大家都怕怕,但是滑板車的最大危險,其實是因為不慎使用跌倒而導致的潛在骨折和頭部創傷。因此,如果真的要用到滑板車,美國政府提供了一個安全的指引,以 4 招教你如何安全使用。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CPSC)主席 Elliot F. Kaye 罕有地為滑板車這個「惹火尤物」刊登文章,指他們正在調查為何會發明電動滑板車這種危險的物品然後出售。在文章中委員會除了說明滑板車有電池爆炸風險之外,還有一個令你全身癱瘓甚至死亡的原因:你不會察覺自己會跌倒。

a-5-min-movie-can-describe-how-dangerous-using-hoverboard_03
滑板車本物隱藏多個問題,除了像圖中電池容易爆炸之外,最重要的意外是使用者沒有發覺的跌倒。

大家都知道滑板車操控不好就會跌倒,但更多的是當就算你跌到的時候你也不會察覺,從而做出合適的動作保護自己。在美國,你可以發現不少例子,當中不少被當成「笑笑小電影」差不多的影片一笑置之,但如果跌到的人頭部撞到檯角或鋒利的物件,可能會造成骨析、頭部受傷,甚至有生命危險。文章指,美國全國不斷收到大量因滑板車造成嚴重受傷的個案,因此問題不容忽視。

4-tips-to-use-a-fire-hoverboard_01

無錯,不慎使用滑板車是會死人的,如但果你仍然需要用電動滑板車,CPSC 列出以下 4 招安全使用滑樣車的事項。

  1. 滅火器切需無時無刻在滑板車身邊,不論是充電或使用的時候。
  2. 充電的時候滑板車請遠離易燃物,包括報紙、燃油、草地、木造的平房等等。
  3. 請做好保護措施,你需要佩戴頭盔、護肘、護膝和手套,就像職業單車手一樣。
  4. 不能將滑板車駛出或接近馬路。

至於在其他國家,可能需要做的東西就更多了,在香港,滑板車是屬於機動車輛,在法律上需要考取指定車牌以及為滑板車登記才能出街,否則有機會被檢控。

a-5-min-movie-can-describe-how-dangerous-using-hoverboard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