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變化翻天覆地!4 個重點解讀 2015 年 App 市場銷售報告!

4 point to read app store 2015 annual report 00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0

大家在 App Store 付了多了錢到下載 App 和內購!?有統計機構發表年度應用程式市場銷售報告報告發現 App Store 在幾年間收入增長驚人,然而從報告中,更可發現整體下載量和收入的分佈,有明顯的變化。

統計機構 App Annie 從不同的圖表之中,可以發現 App Store 每一個應用程式的收入比例,雖然比 Google Play 高很多,但應用程式的下載量,App Store 似乎沒有太大的增長。

App Store 收入多過 Google Pay 75%!

從他們的報告之中,可以看到從 2013 年作為基點 100 ,2015 年從 App Store 產生的收入已比 2013 年高出接近 1 倍,相反 Google Play 產生的收入,到 2015 年才與 2013 年的 App Store 差不多。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1

反而因為不少新興市場使用 Android 平台,故應用程式下載量呈現相反現象,在 App Store 的 App 下載量沒有太大增長空間的時候,Google Play 的 App 下載量在兩年間上升了一倍。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2

中國 iOS App 市場下載超越美國!收入翻倍!

始終中國人口多,使用手機的人亦多,但 iOS 的 App Store 下載量,到 2015 年才上升 20%,超越下載數量不斷下跌的美國,主要原因是 iPhone 6 在中國引起搶購和炒風,推高 iOS 應用程式的下載率。App Store 在中國的收入,也比 2014 年上升了接近 1 倍,直迫日本和美國。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3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4

美國 Google Play 的 App 下載量超越 App Store!

相反,App Store 在美國的 App 下載量卻不斷下跌,結果 Google Play 取代成為美國人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市場。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5

其他新興市場 App 市場下載量和收入急速增長!

除了中國之外,其他新興市場特別是東南亞、印度的 App Store 和 Google Pay 市場的 App 下載量也有顯著的增長,其中越南上升 60%、印度上升了 50%、印尼也上升了 40%。而從 App 市場產生的收入,在新興市場也有不俗的增長,在埃及和阿聯酋就上升 40%。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6

4-point-to-read-app-store-2015-annual-report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