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發佈日期嚗光!預測 iOS 10 的 5 大改變!

ios 10 is starting to develop 00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將會在 6 月 13 日舉行一年一度的 WWDC 大會,預計將會發佈最新一代的作業系統,包括全新的 iOS 10、OS X 10.12、watchOS 3 及最新一代的 tvOS,現在就為各位預測一下 iOS 10 的改變吧。

ios-10-is-starting-to-develop_00

1:更強大的 Siri!

reserve-iphone-will-stop-hey-siri_01

目前 Siri 是 iOS 平台上最佳的人工智能助理,不過功能並不完善,早前加入的新功能可以讓 Siri 為用戶打開不少系統設定,不過 Siri 並不能打開一些最需要的小工具及重要操作,例如電筒功能,及關閉裝置等,用戶都是需要手動完成以上操作,因此外界最希望的 iOS 改進之一,就是 Siri 可以更強大。

2:更強大的 3D Touch 功能!

change-apps-by-3d-touch_02a

目前 3D Touch 的可用性並不高,因為即使是蘋果原生軟件,對 3D Touch 的支援仍然是相當不足的,當中 iOS 9.3 雖然在不同功能中,加入了快捷鍵,不過對用戶來說並不足夠,因此 iOS 10 中,用戶希望得到更多 3D Touch 相關功能及快捷鍵,例如可以快速切換 3G / 4G 模式等。

3:個人化控制中心!

iOS7_control_center

蘋果在 iOS 7 推出了全新的控制中心,可以讓用戶快速地開關不同的常用設定,例如 Wi-Fi、藍牙及飛行模式等,不過多年來用戶最不滿的,就是沒有增加快捷鍵功能,例如用戶最常使用的 3G / 4G 切換,及個人熱點功能開關,都是需要進入 iOS 的設定中進行修改。

4:支援多名使用者!

ios-9-ipad-split-scr-00

蘋果推出 iPad Pro 時,表示 iPad Pro 已經可以取代桌面電腦,不過當中連最基本的多使用者功能,亦沒有被加入到 iOS 系統中,而當中 iPad 作為工作用的電腦產品,不時會由多名用戶使用同一裝置的情況,因此如果蘋果真的希望打進企業市場的話,iPad 支援多使用者是必需要的功能。

5:棄用 A5 處理器的裝置!

ios 10 compatibility iphone ipad 650 80

蘋果在 iOS 9 推出時,棄用了推出多年的 A4 裝置,讓 iPhone 4 及 iPad 初代版正式退休,而現在 A5 處理器的 iPhone 4s 及 iPad 2 甚致 the new iPad (第 3 代),在運行 iOS 9 時,已經相當吃力了,因此最新一代系統中,相信會放棄支援以上的 A5 處理器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