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繼續發功! Apple A10 /A11 晶片訂單欲踢走 Samsung!

fight for taiwan apple a10 order 00

fight-for-taiwan-apple-a10-order_00

目前蘋果正尋找 Apple A10 處理器的代工廠,緣無意外應由臺韓兩國爭奪,但從近日的消息看來,Apple A9 的「晶片門」仍然發酵,臺積電代工未來 iPhone 的處理器呼聲很高,Samsung 恐被踢出局。

iPhone 7 採用的 Apple A10 處理器,從匯豐的分析師 Steven Pelayo 和 Lionel Lin 的投資者報告,指出下一代蘋果處理器會由台積電獨家生產,Samsung 慘被踢出局。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蘋果決定選擇台積電,是因為看到他們擁有 Samsung 不能提供的的封裝技術 InFo WLP,這技術可以讓更高級別的組件集成在一個封裝上,當中的 InFO 技術容許晶片彼此之間埋疊,並直接安裝到電路板之中,減少設備的厚度,從而令處理器效能更好。

apple-a10-tsmc-2_02

台積電欲連 Apple A11 也踢走 Samsung!

不止如此,台積電也將目標繼續推進到 Apple A11 晶片,美國網站 the fool.com 更預測一直到 A11 晶片(即可能的 iPhone 7s)都是由台積電生產,他們總結多個原因時提到最近台積電在近日的投資者會議,他們暗示 10nm 製程晶片行將生產,他們希望這個技術能讓台積電取得非常高的份額,並供應給蘋果,令收入像 2014 年壟斷 iPhone 6 A8 晶片的 2014 年 Q4 那麼高,如果要達到這個目標,未來蘋果處理器必需要由台積電壟斷。

apple-a10-tsmc_01

另一方面,為了繼續爭取更後時間的蘋果剖單,台積電在投資者會議中提到他們將會在 2018 至 2020 年,開發 7nm 和 5nm 的處理器製程技術,如果成功引入,相信將繼續吸引蘋果繼續採用台積電的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