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6 個優秀即時天氣 Apps!掌握最新天氣資訊!

6 weather apps for cold weather 00

亞洲各國近日受寒潮吹襲,中日韓三國已有風雪,就算是不會跌破攝氏零度的香港,也發出了特別天氣報告,指明下周日的天氣會急劇轉冷。不少人除了看天文台之外,也會安裝第三方天氣 App,取得更多天氣狀況。

cold

不過天氣 App 數量眾多,要選擇一個好的天氣預報 App,就要盡量滿足 5 個條件:介面簡單、支援小工具、支援 Apple Watch、官方推出、以及下雨警報 5 種,小編從以上 5 種條件,在 App Store 找到了 6 款優秀的天氣應用程式。

介面最好簡潔易用!

最主要的元素是氣溫、氣象(天晴或下雨)、濕度、風向和風速悌需要有,第三方 App 可能會有體感溫度,部分天氣 App 為了簡潔而美觀也有一些天氣和城市的照片作陪襯,當然,也有不少介面十分簡單的天氣 App,例如這個名為 iWeather 的應用程式,只用以溫度作為標顯示顏色背景,讓用戶一眼分辨今日天氣如何。

  • 應用程式名稱:iWeather
  • 下載地址:iOS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1

無需解鎖!小工具即時顯示天氣!

支援小工具,幾乎成為優秀天氣 App 必需的條件,因為絕大多數人們安裝天氣 App,都不會特意打開天氣 App,只會從通知中心接收天氣資訊。例如這一款名為 Fine° 的應用程式,你可以在「今日」選單的下方按右號新增某個應用程式,就可以在「今日」的通知中心通單看到天氣資訊,而無需解鎖。

  • 應用程式名稱:Simple Weather Widget
  • 下載地址:iOS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2

有 Apple Watch!甩甩手就知天氣!

基本上一個天氣 App 支援通知中心傳送, Apple Watch 就可以顯示,但這手錶未來會逐漸脫離 iPhone 依賴之下,支援 Apple Watch App 也是重要的。例如這個名為 AccuWeather 氣象的 App 支援 Apple Watch App 同步自己在 iOS App 儲存的城市,並利用 iOS App 擷取天氣資訊,在手錶 App 甚至在手銷的 Glance 顯示。

  • 應用程式名稱:AccuWeather
  • 官方網站(App 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3

官方氣象 App 仍有一定參考價值

不少第三方天氣網站轉載的預測,其實也是利用各國氣象機構旗下的官方或個人氣象站和氣候衛星監測結果,因此政府的官方氣象仍然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在 iOS 和 Android 系統,香港有《我的天文台》,臺灣有《生活氣象》,共通的地方除了必需有的氣象,也支援儲存各地氣象站資料,供旅行公幹時使用,但不是每一個都像香港的《我的天文台》般有下雨警報。

臺灣的《生活氣象》支援臺灣、澎湖、金門和馬祖各縣市的即時氣象,小編最欣賞這個 App 的地方,就是特別為觀光旅行地點,例如設獨立的「育樂氣象」預報,甚至提供「生活氣象」,顯示在這個天氣下要做什麼。其首頁以黃色文字清晰顯示溫度、天氣以及未來指定小時內的天氣預測,好讓人們有心理準備。

  • 應用程式名稱:生活氣象
  • 官方網站(App 支援 iOS/Android)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4

至於香港的《我的天文台》新介面更注重即時天氣預報,除了有即時天氣和未來天氣預測之外主介面即時區域照片,只要身處香港,可以看到氣象站的即時拍攝照片,有照片,天氣就有真相。(預帶一提,主介面上方的時間明顯參考了 iPhone 鎖機介面),另外,《我的天文台》支援「定點降雨預報通知」,只在身邊 0.5mm 以上雨量的地區,天文台就會直接傳送下雨通知給天文台 App。

  • 應用程式名稱:我的天文台
  • 官方網站(App 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5

下雨警報令你及時避開雨水!

既然像《我的天文台》這樣的官方 App 有下雨警報,第三方應用程式沒理由不跟隨,例如 Yahoo 氣象 App 1.8 版本正式加全新的氣象警告功能,時刻留意用家身處的地區天氣變化,萬一偵測到 15 鈕鐘後天氣大變,軟件便會通知用家。

  • 應用程式名稱:Yahoo 氣象
  • 官方網站(App 支援 iOS/Android)

6-weather-apps-for-cold-weather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