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時代發展?為何 WhatsApp 要全面免費?

no whatsapp in hk sceondary school 00

著名通訊軟件 WhatsApp 早前正式表示,將會全面免費,代表用戶不再需要每一年付出 1 美元費用來訂閱,為何 Whatsapp 要現在才改為免費?為何一開始是以收費方式進行?是Facebook 收購後的改變?現在就為你一一分析吧。

WhatsApp-iPhone-6

WhatsApp 之所以堅持收費,主要原因是不希望在這個通訊平台中,有任何廣告成份存在,要將 Whatsapp 打造成超越 SMS 的通訊方式,廣告是最讓用戶討厭的項目,因此Whatsapp 選擇收費,來取代廣告收入。

改變的原因:

1:各大通訊軟件都是免費的!

no-whatsapp-in-hk-sceondary-school_00

各位都知道,WhatsApp 推出後,有不少著名通訊軟件推出,包括 Line、WeChat等,都是完全免費的,不過 Whatsapp 卻一直堅持收費,(雖然部份 iOS 用戶都是永久免費的…),但這樣對用戶來說,其他軟件更吸引,只是 Whatsapp 的市佔率更高,因此要增加優勢,Whatsapp 是必需要是免費的,才能與其它急速增長的通訊軟件對抗。

LINE Lite-6

2:Facebook 收購後的改變!廣告時代的來臨!

facebook-new-offline-mode_00

各位都知道,Facebook 早前以 190 億美元天價收購了 Whatsapp,為了可以讓這個投資回本,最佳的方法,就是增加廣告收入,Whatsapp 的用戶數量巨大,因此必定可以吸引大量廣告商在 Whatsapp 上投廣告。

whatsapp-video-chat-feature

WhatsApp 不是堅持收費,拒絕廣告的嗎?沒有錯,不過與 WhatsApp 想法相同的 Instagram,在被 Facebook 收購後,亦在早前開始正式加入廣告,因此 WhatsApp 會加入廣告,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Instagram-ceo

3:有機會與 Facebook Messager 完整結合!

Facebook Messager-1

目前 WhatsApp 的更新速度極慢,Facebook Messager 在功能上早已超越了 WhatsApp,例如視像通話功能,還是智能手錶版本及平板電腦版本,WhatsApp 的優勢只有一個,就是客戶數量,因此個人認為最後WhatsApp 廣告飽和後,將會與Facebook Messager 完整結合成一個軟件。

facebook-messager-above-500m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