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電郵給 Tim Cook、找電視台!遺孀討回丈夫 Apple ID 帳戶實錄!

apple asked widow for court order for husband passsword 00

apple-asked-widow-for-court-order-for-husband-passsword_00

蘋果非常保護個人私隱,不止反對各國的監控和強制解鎖法案,而且檔案加密程度甚至連蘋果也不能自行破解,令不少用戶可放心安放私人檔案上去,但是這個政策,卻為一些有需要的人士帶來麻煩。

加拿大 CBC 電視台報導,一名正在索取遺產的老年遺孀 Donna Bush,因為一次卡牌應用程式的錯誤想重新安裝,她知道 iPad 的裝置密碼,卻不知道 Apple ID 的密碼,她問過女兒 Donna 蘋果是否提供密碼重置帳號。不過遺孀卻遇到蘋果員工的阻撓,打了多次電話之後,蘋果員工卻要她出示法庭命令,才能讓她索取 Apple ID。

蘋果對 Apple ID 的使用條款是,當某個人死亡之後,其帳號只能移除,不能回復,除非另有法例規定,否則,你是同意你的帳號是不能轉換的,以及你的 Apple ID 和下載內容會在你死亡的時候停止使用。因此如果有遺產證明,你是可以前往 Apple Store 或聯絡蘋果熱線要求移除死亡人士的 Apple ID 的。

apple-asked-widow-for-court-order-for-husband-passsword_01

由於帳號內有不少丈夫生前的內購項目,對她來說十分重要,於是她直接向蘋果 CEO Tim Cook 寫電郵投訴,她亦找 CBC 電視台求助,向蘋果施壓,結果蘋果向她和家人致歉,聲稱這是誤會,並通融她可無需法庭命令之下重置去世丈夫帳號。Donna Bush 事後受訪時,仍覺得蘋果做法荒謬,她能獲丈夫的退休金、救濟金,來自政府的所有東西都可以拿到了,就是無法從蘋果獲得丈夫的 Apple ID 密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