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編程語言發佈 2 年!哪些蘋果自家 App 用過它!?

how much is apple using swift 00

how-much-is-apple-using-swift_00 Swift 是在 2014 年 WWDC 發佈,與 Objective-C 用來撰寫 OS X、iOS 和 watchOS 的應用程式語言之一,宣稱特點是快速、現代、安全、互動,為了吸引人們,但是 2 年過去,在蘋果的 iOS 預設應用之中,有哪一個是身先士卒採用這個編程語言?

負責統計編程語言受歡迎程度的 TIOBE 在他的部落格之中統計蘋果的預設應用程式之中,指蘋果並沒有大規模採用 Swift 這種語言,但在 iOS 9.2 之中,卻發現了,計算機 App 使用了全新的語言,作為測試 Swift 的主要應用程式,22 個 class 只有 2 個使用舊的 Objective-C,除此之外,Craig Federighi 曾經在一個公開場合指指,watch 應用程式以及 WWDC 應用程式以及 OS X 10.11 的 Dock 都是利用 Swift,蘋果工程師可自由選擇使用適用於 iOS、OS X 的編程語言。

how-much-is-apple-using-swift_01

不過,TIOBE 認為在今年 OS X 10.12 和 iOS 10 會大規模轉用 Swift 編程語言,最終令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者也使用。

how-much-is-apple-using-swift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