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協會網站指周日香港 0 度!台北 1 度!

55045647.hksnowing
55045647.hksnowing
相片來自 Sherman Sham( www.shermansham.com)

早前香港人瘋傳美國的網站的預測,香港將會在星期日下雪,雖然香港天文台沒有確認或否定任何可能,但寒潮始乎走不掉了,而日本的氣象網站的預測更驚人,香港氣溫將在下周日至下周一凍得結冰。

有日本氣象網站 Tenki.jp 指,香港最低氣溫在下周日急跌,最低溫度出現在下周一,他們預測最低氣溫只有零度,但當日預測晴天,有雪的機會不大,反而周日是下雨,而且最低氣溫只有 2 度,不難發現為何早前有美國氣象網站指香港有雪了。歷年香港天文台的最低氣溫正正是在 1893 年錄得的攝氏 0 度,當日太平山頂下了 3 均 5 吋積雪,其他地方也有廣泛下雪和結霜紀錄,人們爭相出外玩雪。而戰後最低溫的紀錄是在 1957 年的攝氏 2.4 度。hong-kong-freeze-by-japan-weather-website_01

不止香港,就算臺灣都不是,該氣象網亦指臺灣也受一股寒潮吹襲,臺北高雄在下星期一最低氣溫將急跌到攝氏 1 度和 3 度,當日臺北還間中有雨,下雪的機會仍在,但高雄卻在當日天晴,雪沒有機會下了。然而,臺灣的山脈的氣溫可能跌到 0 度或以下,也有下雪的機會。 hong-kong-freeze-by-japan-weather-website_02 hong-kong-freeze-by-japan-weather-website_03

註:

  1. 封面圖片來自 Sherman Sham (www.shermansham.com)
  2. 天氣網站截圖來自 Tenki.j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