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月內欲登陸香港!吸引港人過年「搶紅包」!

weixin pay hong kong 01

weixin-pay-hong-kong_00

自《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生效之後,香港從法律上正式踏入手機支付的年代。不止香港本土的 TNG 支付、PCCW 的拍住賞和八達通之外,不少外資也希望進軍香港分一杯羹,當中包括中國的騰訊。

據香港的報章指,騰訊的微信支付將會在農曆新年前登陸香港,初期更以中國盛行的「搶紅包」(即利用手機派利是錢)功能吸引香港人使用,他們會與中資的中信銀行(國際)和港資的東亞銀行合作,把微信支付帳號與銀行帳號掛勾,並於在 WeChat 海外版使用這個功能。「搶紅包」功能除了可以管理和向朋友派利是之外,微信和部分商戶也可透過微信支付平台派利是,但用戶要透過手機去搶,搶得的利是會直接轉帳到用戶綁定的銀行卡戶口之中。除了騰訊之外,阿里巴巴的螞蟻金服也有類似的活動與騰訊競爭,但目前未有進軍香港的計劃。

weixin-pay-hong-kong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