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添上白色!美國天氣網站預測香港周日下雪!

hong kong snow 24 jan 00

hong-kong-snow-24-jan_00

雖然沒有白色聖誕,但香港人可以為新春前夕添上白色了,最近有美國天氣網站竟然預測香港將會在星期日下雪。歷年來香港下雪的日子非常稀少,因此消息轟動全港,至於下雪預測是否真確,究竟我們可以透過美國的天氣網站,尋找真相。

有關周日香港下雪的預測不是無跡可尋,在天氣地圖網站 WunderMap 設定右方啟動 Model Data(並關閉其他功能),顯示的「Model」是美國國家氣象局國家環境預測中心製作的 GFS 模型,「Map Type」是可顯示雨雪的 precip type ,然後設定「Model Run」為「Mon, 18 Jan 00:00 GMT」,就可以拉動 Forcast 的時間軸,你可以看到「144hr」之後,即 2016 年 1 月 24 日 00:00GMT(即香港時間 早上 8:00) 香港新界廣泛地區有雪。

hong-kong-snow-24-jan_01
(按圖放大)

至於溫度?相信香港人可能需要更多禦寒衣物了,把 Model Data 的「Model」改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ECMWF」預報系統,顯示香港的沙田、大埔、北區和元朗邊境地區溫度可以跌到 0 度,就算是香港九龍等市區,溫度也不會高於 8 度。

hong-kong-snow-24-jan_02
(按圖放大)

至於率先被網民截圖另一個網站 weather-forecast 曾預測在 24 日下午下雪,但今日已被改動,在 24 日原本的 1cm 雪量沒了,變成早上有 1mm 雨量。

hong-kong-snow-24-jan_03

至於香港天文台,網站仍然維持香港氣溫跌至最低 9 度的預測,沒有提到香港是否會有雪,但網站也清晰說明星期五會有一股寒潮抵達華南。到時大家會否感受到「白色一月」,只能到星期日才感感受到了,大家穿好禦寒衣物迎接了。

hong-kong-snow-24-jan_04
香港的高山在冬天經常收到結霜報告,但下雪就幾乎沒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