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搜尋」好友了?原因是 Facebook 構成了廣告侵擾!

facebook said phone number is dying 00

有使用 Facebook 平台的用戶都知道,Facebook 內可以使用搜尋引擎,找出你可能認識的朋友,相當方便,不過近日德國最高法院判決,裁定 Facebook 的搜尋好友的功能,是構成了廣告騷擾,因此該功能在德國中,屬於違法了。

facebook-said-phone-number-is-dying_00

國消費者組織聯盟(VZBZ)於2010年就表示 Facebook 的搜尋好友功能構成了廣告騷擾,向法院提出訴訟,德國最高法院在今年1月16日判決,Facebook幫助搜尋好友功能服務是違法的,Facebook需要用戶提供授權,才能在他人的搜尋好友功能中顯示用戶結果。

facebook-work

法庭認為,搜尋好友功能中,Facebook可以向非該公司用戶發送推廣訊息的行為是欺詐性質的手段,判決認為Facebook違反了德國的數據保護法,未能適當地告知用戶將如何利用個人數據。

15-facebook-tips_00

Facebook駐德國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等待正式判決,才會再按照判決來研究對服務有何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