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的這項功能 被德國最高法院裁決「非法」

4088

4088

德國最高法院近日做出決定,將維持地方法院的判決,認定 Facebook 一項功能為非法。

到底是什麼功能呢?就是「尋找朋友 Friend Finder 」這項拓展交際圈的功能。 2010 德國消費者聯盟提出告訴,認為 Facebook 這項功能是一種「帶有詐欺性質的行銷行為」。它授權使用者上傳自己的通訊錄,並向非 Facebook 好友寄出 Email ,邀請他們註冊 Facebook 。

FB01

這個功能究竟在哪呢?只需要點擊右上角「朋友通知」圖示,就可以看到「尋找朋友」的字樣。

FB02

此功能讓使用者匯入各類通訊錄,或者直接幫你尋找同縣市、同學校、同樣工作單位的使用者。

在此之前,柏林的兩家地方性法院已經於 2012 年、 2014 年作出相同的裁決,「尋找朋友 Friend Finder 」功能侵犯德國的數據保護法,也屬於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同時, Facebook 也沒有明確告訴用戶,會如何使用這些聯絡人資訊。

目前德國 Facebook 還在等待正式裁決結果,如果裁決確定,那麼德國的 Facebook 勢必要做一些調整。事實上,如果沒有這項判決,或許大家並不會覺察到這項功能已經侵犯到許多人的隱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