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必學! 5 大你不知道的系統耗電元兇!

OS X Battery

各位相信有使用過蘋果電腦吧,不過各位有沒有發現,有時能源使用量突然大幅上升?當中使用那種操作,會使 Mac 電腦的耗電速度加快呢?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說明 5 個你想不到的 OS X 耗電兇手吧。

OS X Battery

1:滑動網頁!

track pad

各位有沒有想過,原來在你滑動網頁時,耗電量是會大大提升接近 10 倍?筆者以活動監察器中,能耗列表上,看到 Safari 在滑動網頁時,能耗影響由 15.4 上升到 280,接近 20 倍耗電,如果用戶習慣不斷滑動網頁,就會大大增加了裝置的電力使用量了,解決方法是用「空白鍵」取代滑動網頁,能耗影響由 15.4 上升到 25,比滑動網頁省電得多了。

2:Mission Control

Mission Control-0

蘋果的 OS X 系統中,有一個用戶最常使用的功能,名為Mission Control,可以讓用戶以最快的速度,觀看各個軟件的實時使用狀況,不過用戶如果不斷使用Mission Control的話,能耗影響會額外增加 100,讓裝置電力使用更快。

3:Launchpad

launchpad01

蘋果推出的 OS X 系統中,Launchpad 功能可以讓用戶以 iOS 主畫面般,顯示所有已安裝的軟件,不過Launchpad與Mission Control相同,如果不斷使用的話,能耗影響會額外增加 100,耗電量就會大大提升了。

4:不斷切換桌面!

launchpad10

蘋果的 OS X,都可以讓用戶開設多個桌面,讓用戶更有系統工作,因為每一個桌面的軟件都是獨立的,不過用戶切換頻率過高,能耗影響會額外增加 50,相當於你打開了 10 個 Safari 啊。

5:照片的背景上下載功能!

Mac Photos App-01

蘋果的全新照片功能取代了 iPhoto,不過用戶打開時,會發現軟件會自動串流你所有照片及影片,會大大增加了能耗影響會額外200 左右(視乎數量而定),不過只要各位沒有打開照片,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了,各位還是在家中接上 AC 電源時才打開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