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極強硬!Tim Cook 怒稱「永不會開放後門給任何人!」

obama iphone twitter tweet 00

近來智能手機使用的通訊方式相當多,用戶可以透過不同軟件,以不同的方式通訊,因此要追查起來會更困難,成為了恐佈份子的工具,而蘋果作為最安全的手機品牌之一,自然各國政府都要求蘋果開放後門,讓政府人員更容易追查手機,近日有消息指蘋果已開放後門讓政府調差使用,因此蘋果的 CEO Tim Cook 就事件大罵。

tim-cook-answer-how-apple-hire-people_00

Tim Cook 發表了最新的公開信,表示:我希望非常明確地說明,我們從來沒有與任何國家及政府機構合作,幫助他們在我們的產品或服務中開放後門,我們從未允許任何政府機構進入我們的伺服器,我們永遠也不會這樣做。

tim-cook-said-apple-pay-will-launch-in-hong-kong-in-2016-only-with-ae-card_00

科技公司使用加密技術一直有爭議,因為政治家和執法人員都擔心,裝置誰也破解不了的話,某些刑事調查的關鍵證據可能會「無法獲取」,但亦有專加表示,正正因為有這些強大的加密系統存在,可以大大減少了不法分子攻擊金融、商業和政府等機構。

Apple Introduces Two New iPhone Models At Product Launch

早前蘋果、Facebook、Google、微軟、LinkedIn等公司大力支持加密技術,有傳Tim Cook 更要求奧巴馬政府「發表公開聲明」,反對「設置後門」和支持使用加密技術。

obama

個人認為,任何科技產品發展都是好事,裝置越安全,對用戶的保障亦會大大增加,要看使用裝置的人,到底將裝置使用在那一個方向,正如處理器效能越來越強大,可以幫助不法份子模疑犯罪活動,那麼處理器的發展是不是需要停止?

obama-iphone-twitter-tweet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