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 50 小時!中國網友 Apple ID 被盜後驚慌自白!

how do you feel when your apple id is lost 00

how-do-you-feel-when-your-apple-id-is-lost_00

在中國,就算固若金湯的 Apple ID,經常因為一些洩漏或故意出售的而被黑客取得,他們往往會利用 Find my iPhone 功能鎖掉你的 iPhone,然後勒索一定的費用解鎖,收人錢當然很快樂(但犯法的),但被鎖的用戶的心情如何?最近有中國網友自白他最近失去 Apple ID 的體驗,以及如何救回自己的 iPhone。

有從事互聯網業務的中國網友就把自己的 Apple ID 被盜的經歷分享出來,在 1 月 9 日夜晚 7 點 20 分,他與他太太高高興興收看《新聞聯播》的時候,手機突然刺耳的警報,他以為是某應用程式的推送,之後警報停止了,手機被鎖掉。當時事主已經意識到他的手機被駭了,有黑客盜取了 Apple ID 然後利用 Find my iPhone 鎖機和清除所有數據。事主翻查之前的紀錄,只發現他的網易帳號(與 Apple ID 使用同一電郵帳號)曾因為伺服器被駭而洩漏,他懷疑有黑客盜取電郵和 Apple ID 作鎖機進行勒索。踏入晚上 8 時,他曾經打電話給蘋果,把事情一五一十說給蘋果員工之後,他們最終卻無法幫他解鎖 iPhone。

how-do-you-feel-when-your-apple-id-is-lost_01

被鎖後收解鎖電郵!事主懷疑勒索!

過了 30 分鐘左右,他收到了一封電郵,內容是「如果你有設備被鎖定或者數據被抹掉請聯繫 QQ:84471343,我們將竭誠為你服務」,眾所周知,被黑客鎖機的時候傳送這類電郵,個個都會懷疑是變相勒索,但以維修服務作包裝企圖將其「合理化」。事主氣憤了 20 分鐘再打電話給蘋果,今次他們為事件開檔,但因下班了留待明日處理。不過,第二日早上 9 時 10 分,蘋果致電給他,表示仍然無法為他解鎖 iPhone,於是他尋找中關村的朋友,他們卻說可以解鎖,但因為你不是朋友,就收 700-800 人民幣,但他持懷疑的感度,於是去尋找淘寶的所謂解鎖服務,但是要把手機送過去……與家人商討後曾經報警,但是去到警察局,警察們都對這些事件無可奈何。他也嘗試電郵蘋果高層,也沒有回音。

a-proposed-act-in-new-york-would-force-a-backdoor-access-to-iphone-data-or-be-fined_01

於是事主只好用下策,按 QQ 號碼尋找那位騙徒,但騙徒竟然否認自己鎖了手機,而且詢問事主有沒有一塊平板要解鎖。這嚇到事主自己立即檢查已沒有用很久的 iPad,幸好沒被鎖。結果只能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以 DFU 模式還原 iPhone 和 iPad 到出廠狀態,但 Appe ID 的資料已經完全被盜都沒有了。事主最後提醒用戶不要外連陌生 WiFi、不要用網易郵箱做 Apple ID 以及為 Apple ID 做二次驗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