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買系列】千萬不要購買 Mac Pro 的 8 個理由!

MAC PRO 1

相信各位都知道,目前蘋果最高階的電腦產品,就是垃圾桶設計的 Mac Pro,並不是 MacBook Pro 啊(有不少用戶經常搞錯了),是不少人希望購買的產品,不過筆者認為,Mac Pro 並不適合大眾用戶,因為 Mac Pro 並不是各位想像中強大的。

1:雙顯示卡設計!但真相是殘酷的!

MAC PRO 1

Mac Pro 使用的顯示卡雖然是專業級,定制的 FirePro DX00 顯示卡,不過實際上,只是使用 AMD 7870 顯示卡的核心,雖然效能會比遊戲用的顯示卡高,不過還是相當慢的顯示卡。

2:超頻只限於最低階版本!

MAC PRO-4

筆者嘗試使用 D300 入門級 Mac Pro 及高階版本的 D500 Mac Pro 來測試,發現只有入門級的 D300 顯示卡才能使用超頻功能,D500 版本並沒有這個設定的,追求最高效能的用戶要注意啊。

3:不要為遊戲而購買!因為它是為專業而設的!

MAC PRO-2

雖然不少人都知道,FirePro 是繪圖卡,並不是為了遊戲而設的,但必定會有用戶為了遊戲而購買 Mac Pro 的(外觀時尚),不過筆者建議各位不要這樣做,因為該顯示卡的效能,在遊戲中低得難以置信,Assassin’s Creed 大革命的幀率在 7 以下,iMac 的入門版本還強得多,而有趣的是,D300 的遊戲表現比 D500 還要高。

4:入門級處理器只是穩定!效能並不高!

MAC PRO-3

如果各位為了 CPU 效能而購買 Mac pro,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入門級 Intel Core Xeon 4 核心處理器,比 2012 年的 iMac 27 英吋使用的 Intel Core i7 更慢,要使用更快的處理器,就必需要購買 6 核心版本的 Mac Pro 了。

5:擴充力高?市面上難以找到適合的配件!

MAC PRO-7

過去,Mac Pro 使用的硬件,大部份都可以更換,亦有不少廠商為 Mac pro 推出不同的硬件,例如顯示卡、處理器,及硬碟產品,不過最新一代 Mac Pro,雖然可以讓用戶拆開,再作更換,不過內部的硬件幾乎都是特別打造的,除了 CPU 及 RAM 外,要在市面找到適合的硬件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6:主要以 Thunderbolt 為主!擴充設計需要轉換器!

MAC PRO-7

Mac Pro 使用了Thunderbolt I/O,雖然將PCI Express 和 DisplayPort 結合至一個高速、多元化的 I/O 技術中。但用戶手中並不一定會有使用這些 I/O 的產品,需要用戶使用轉換器,而 HDMI 卻只有一個,叫用戶如何選擇呢?

7:SSD 價格相差太遠!

MAC PRO-5

蘋果提供的 512GB SSD 及 1TB 的 SSD 售價相距巨大,但速度卻比不上 iMac SSD 的存取速度,加上要找到適合的 SSD 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不要因為 SSD 而購買啊,MacBook Pro 15 英吋版本快 Mac pro 接近 1 倍效能。

8:接近兩年沒有更新!

apple-website-imac-say-hello-to-progress_02

蘋果的 Mac pro 更新速度是眾多 Mac 中最慢的,不過每一次更新,都是巨大的改進,因此現在購買 Mac Pro 並不是一個適當的時機,除非使用在繪圖工作上,否則,購買同一價錢的 iMac 會為你帶來更佳使用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