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不再爆炸!斯坦福成功開發新鋰電池技術!

16011 safebattery news

目前絕大部份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都是使用鋰電池,不過鋰電池有一定程度的爆炸風險,不論那一家的手機,在遇上不正常使用環境,爆炸的機會亦會大大增加,而當中最致命的原因,就是過熱產生爆炸,但近日就有最新的鋰電池開發成功,可以大大減少鋰電池受熱爆炸的風險。

16011 safebattery news

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款新式鋰電池,新技術下,可以在電池過熱時自動關閉裝置,減少爆炸的風險,可以使用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中。

16011-safebattery_spikes

研究人員表示,新電池溫度升到攝氏70 度時,薄膜會膨脹,讓電路斷路,電池關閉。斷電可以防止電池的溫度繼續上升,而在電池溫度回復正常後,電路就會重新連接,為裝置重新供電。

phone-battery-explosion-because-of-a-pin_02

化學工程教授Zhenan Bao表示,我們可以調節溫度上限的高低,只要改變嵌入的粒子數量就可以,比過去的設計更可靠、更快、更自由調整,可以保證電池的電量不減少的情況下提升安全性。

61-percent-of-iphone-owners-dont-know-the-battery-can-be-replaced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