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首次超越 Windows PC!2015 將成 iPhone 銷量的轉捩點!

iphone surpass windows pc 00

iphone-surpass-windows-pc_00

iPhone 改變了智能手機的操作方式,甚至影響了 Windows 的銷量。最近有統計公司流出的圖表可見,iPhone 的銷量已首次超越 Windows PC 了,但是從最近銷情來看,2015 年的 iPhone,已經迎來由盛轉衰轉捩點……

從 Asymco 最近公開的圖表發現,iPhone 的銷量在 2015 年已經超過 3 億部,超越了 Windows PC 的 2 億 7000 萬部左右。從圖中也可發現 Windows 的銷量在 2005 年開始一直未低於 2 億部,但從 2011 年的高峰之後開始下滑,然而, Surface Pro 3 系列大賣, Windows PC 可見未來的下跌幅度可能會放慢,而 iPhone 的銷量在 2011 年突破了 2 億部,而且從未出現下跌的情況。

iphone-surpass-windows-pc_02

iPhone 銷量超越 Windows PC 的情況已在半年之前已經預言發生,當時兩者銷量並列在 2.5 至 3 億之間,以當時的圖表分析出來的趨勢,如今在上面的圖表之中得以實現。

iPhone 6s 銷售不振可能禍及 2016 年總銷量!

然而,因為 6s 系列銷售不振,除了令蘋果大砍訂單之外,不少蘋果的分析師已大砍 2016 Q1 和 Q2 財政季度(即 2015 年 10 至 12 月以及 2016 年 1 至 3 月)的 iPhone 銷量預測,從 Businnes Insider 總結不同分析師的數字,以 Pacific Crest 的分析師最悲觀,指蘋果在 Q1 只售出 7270 萬部,比上年同期下跌 2%,而 Q2 那季的銷量更會急跌 20% 到 4950 萬部,跌破 5000 萬部的心理關口,而其他分析師也作出類似預測,Q2 那季仍然要急跌超過 10%,但數字上沒有那麼悲觀,到時銷量會否像 Windows PC 般急跌,是另一回事了。

iphone-surpass-windows-pc_01

iPhone 6s 是否能延續蘋果手機帝國,或是像 Samsung、SONY、HTC 等大廠一樣崩塌,不敵各國本土手機廠的競爭,還要看蘋果未來如何推出更吸引客戶的新手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