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 iPhone 換上更美 OLED 螢幕!蘋果開始動手了!

apple invest auo for oled panel 01

apple-invest-auo-for-oled-panel_00

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未來的 iPhone 可能會轉用 OLED 螢幕取代現時 LCD 螢幕。踏入 2016 年,蘋果為了把 iPhone 換上更美的螢幕,已經從產業鏈開始準備了。

從 Focus Taiwan 網站引述產業鏈的消息報道,為了令 iPhone 改用 OLED 螢幕,蘋果希望把螢幕部件供應商友達光電轉型成一個 AMOLED 螢幕的供應這,如果友達同意蘋果的計劃,蘋果會向其投資開設廠房。友達光電目前為蘋果生產 LCD 面板,供應 iPhone、iPad 等裝置進行組裝,在報導指他們也在 10 年的時間開發 AMOLED 螢幕並供應給華為及其他中國手機商,他們亦與高通合作,在臺灣的廠房磕發更輕更薄以及更亮的蘋果產品螢幕。

apple-invest-auo-for-oled-panel_01

目前友達光電沒有回應事件,然而 OLED 有不少優點,例如比 LCD 面板更節電之餘,顏色的深度以及亮度也更準確,但這面板可能迎來較短的壽命以及成本的增加, Samsung 早已在他們的旗艦手機使用 AMOLED 螢幕,而蘋果也在 Apple Watch 引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