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化!下一代 iMac 的 5 大預測!

iMac Retina DIsplay 1

蘋果在去年年底推出了最新一代的 iMac 產品,包括新一代 5K iMac 及全新的 4K 版 iMac,當中使用了最新兩代的處理器,及新一代的顯示卡,不過對於用戶來說,效能並不是太強大,而 2016 將會有甚麼新改進呢?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整合傳聞及作出預測吧。

new-5k-imac-64gb_00

1:完全使用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

蘋果上一次更新 iMac 時,為 27 英吋版本加入了全新的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不過並沒有在 21.5 英吋版本中使用,相信主要原因是因為 Intel 當時尚未推出較低階的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因此 21.5 英吋版本使用的只是第五代處理器。

2:改用全新一代 DDR-4 記憶體!

Ripjaws DDR4-2

蘋果兩台新電腦都是採用 DDR-3 記憶體,而不是 DDR 4,相信是為了減少 21 英吋與 27 英吋版本有差距,而沒有加入。因此預計下一代 iMac 將會完全使用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後,因為原生支援 DDR 4 記憶體,所以下一代 iMac 將會使用 DDR 4 2133 MHz 記憶體產品。

3:全新的 Thunderbolt 3 配 USB C I/O!

13087-7498-usb-c-thunderbolt0-l

蘋果已經有數年沒有為 iMac 更新 I/O,而面對新世代設計下,作為最時尚設計電腦之一的 iMac,使用最新一代的 I/O 是相當合理的,同時,Thunderbolt 3 可以與 USB C 共用接口,因此 iMac 並不需要額外加入 USB C 接口,並直接使用Thunderbolt 3 就可以同時兼容新設計了。

4:更快的 SSD 及 Fusion Drive !

ssd

蘋果的 iMac 其中一個重要的賣點,就是 Fusion Drive ,可以同時有 SSD 的速度,同時間,有傳統 HDD 的容量,再一次提升速度亦相當合理吧?而 SSD 版本亦需要再一次提升速度,因為 MacBook Pro 15 英吋版本的 SSD 速度已超越了 iMac 了。

5:真桌面級效能!使用全新 Nvidia 處理器!

Nvidia GTX 980 -1

各位都知道,蘋果的 iMac 一直使用的,都是流動版本的獨立顯示卡,即使使用最高階的顯示卡,效能與桌面版本的同級顯示卡實在相差太遠了,而 Nvidia 早前推出了最新設計的 GTX 980 顯示卡,是將完整桌面版本的核心直接放到流動裝置上,因此蘋果下一代更新的 iMac 如果再次與 Nvidia 合作,有機會使用這款桌面版 GTX 980 處理器,效能將會大大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