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推出已被抄襲!中國廠商紛紛推出山寨自拍神棍 iPhone 殼!

chinese pirated selfie stick iphone case

chinese-pirated-selfie-stick-iphone-case-stickbox_00

早兩個星期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有人把自拍神棍和 iPhone 保護殼結合在一起,然後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故事,但這個神棍殼一去到中國,就變成山寨廠的新目標了。

CES 2016 在上星期舉行,自拍神棍 iPhone 殼 Stikbox 也在集資期間出展,但是他們卻在中國的淘寶網發現大量的彷製品出現,形狀和打開神棍的方法幾乎與正版 Stikbox 一模一樣。無視版權抄襲成品售賣在中國已成普遍和嚴重的問題,最慘的是目前正版的 Stikbox 在 Kickstarter 還有 15 日才完成集資,仍然沒有真正的製成品開售之前,中國山寨廠已經複製並開售。

chinese-pirated-selfie-stick-iphone-case-stickbox_02 山寨廠連集資者的樣子都挪用了!集資者一臉無奈!

因此在訪問製作者的時候,製作者 Yekutiel Sherman 都歎息道這情況「沒完沒了」,而且他手上的仍然是唯一一個正版 Stikbox 機殼。更甚的是,有山寨廠更連 Stikbox 的名字、宣傳資料甚至用了他的樣子作宣傳,即使這神棍殼是相當容易被抄襲,但幾乎抄到一模一樣,令 Shermen 欲哭無淚。

chinese-pirated-selfie-stick-iphone-case-stickbox_03

Sherman 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在 CES 2016 會後直接前往中國尋找代工廠,生產他授權的正版神棍殼,而被指賣假貨的淘寶網,阿里巴巴只是表明會同政府、品牌和廠商聯合合作解決事件,但拒絕回應這事件。

chinese-pirated-selfie-stick-iphone-case-stickbox_02

支持正版的,可到這裡出資支持。

chinese-pirated-selfie-stick-iphone-case-stickbox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