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欲推工具讓 iPhone 用戶更易轉用 Android!原因竟然如此!

apple first android app move to ios blasted with angry android fans 00

apple-first-android-app-move-to-ios-blasted-with-angry-android-fans_00

為了令你更容易轉用和適應 iPhone 的操作,蘋果做了很多的動作,例如 2014 年 9 月推出網站教你如何從 Android 轉會到蘋果,今年 9 月更為 Android 用戶開發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然而到了今年,蘋果竟然要開發工具「趕客」?

據英國的電訊報指,蘋果現在竟然反其道而行,開發一個專為 iPhone 用戶更容易轉用 Android 的工具,讓 iPhone 用戶更容易轉會 Android,一間賣手機的公司撰寫轉用其他手機的說明,根本是趕客的行為,但蘋果仍然要這樣做,電訊報指,這可能是為了避免歐盟的反壟斷檢控。不少歐洲手機營運商投訴蘋果靠對電訊使用者的合約條款,令用戶難以脫離 iOS 的生態系統。因此蘋果的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開發轉用 Android 的工具,但報導中提及蘋果是私底下同意,暫時沒有意欲向公眾提供工具。

apple-tools-change-iphone-to-android_01
蘋果上年推出 Move to iOS 工具,讓 Android 手機的資料更容易傳送到 iPhone。

當然,這工具是否推出仍然有一個疑問,蘋果曾在 10 月業績發佈的時候,聲稱從 Android 轉到 iPhone 的用創新高,不少人轉用蘋果的手機,因此引入轉 Android 工具這方法其實是也兩頭不對岸的方法。歐盟在 2013 年曾調查蘋果是否違反反壟斷法案,但調查在沒有足夠證據底下撇銷了,而上年 9 月蘋果為 Android 用戶推出了 Move to iOS 的應用程式,結果 Android 粉當成挑釁圍毆,紛紛給了 1 星最低評價。既要照顧又忠誠又壁壘分別的果粉和 Android 粉,又要滿足電訊商和政府經常調查反壟斷行為的要求,蘋果這一仗認真不易打。

apple-first-android-app-move-to-ios-blasted-with-angry-android-fans_01
蘋果的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在 Google Play 獲得 Android 粉一致劣評,並認為是對 Android 平台的挑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