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電力?MIT 開發出全新技術利用人體為裝置充電!

mitbendybatt2

現在最多用戶不滿的,相信就是智能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不足的問題,而為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目前只有降低裝置的硬件規格,或直接加大電池的體積,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 MIT 最新的開發成果,就是通過人體來供電,達到半永久電力。

mitbendybatt2

BGR報道,來自麻省理工(MIT)的科研人員正在研發一種可以將人類在行走中產生的動能,轉變成電能的技術。也就是說,只要你在動,就可以不斷產生電力,為你的裝置充電。

mitbendybatt

技術層面上,只需要兩片鋰合金薄片作為電極,聚合物層將它們分開,浸入電解液中,就可以大大增加鋰離子在兩個金屬片之間的運動,當把它安置在人體的關節處,就可以取得人類的動能,將其轉換成電能,為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供電。

macbook-battery

麻省理工表示,這技術可以用來為穿戴式產品充電,還可以成為一個實用的生物醫療應用驅動裝只,不過技術目前處於開發階段,需要正式商業化,還需要走一段非常長遠的路,但有望將目前只有 15 %的轉換率,提升到 1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