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更有層次!蘋果獲得可能令 iPhone 7 加上雙鏡頭的新專利!

apple dual ceomera patent hints fotr iphone 7 camera 02

apple-dual-ceomera-patent-hints-fotr-iphone-7-camera_02

iPhone 6s 把鏡頭升級到 1200 萬像素,相片質素大幅提升之下,下一代的 iPhone 7 又對鏡頭有什麼的進化,最近蘋果獲得一個專利,可能為 iPhone 加入雙鏡頭提供線索。

一向留意蘋果公司專利動態的 Patently Apple 網站最近彼露了蘋果獲得的新專利,專利顯示一個雙鏡頭系統,但這系統的鏡頭不會分開,而是在一個鏡頭之後有兩個感光元件,在專利之中你可以單獨調整某個鏡頭的焦距,雙鏡頭的最大作用就是你可以用一個鏡頭錄影,一個鏡頭拍照,目前在 iPhone 6s 拍攝影片時拍照,系統只會在影片截取一影格當照片,這會大大減低拍攝的質素以及解像度,而且拍照的時候兩個鏡頭可以互相輔助,令色彩更分別。

apple-dual-ceomera-patent-hints-fotr-iphone-7-camera_01

目前雙鏡頭只在部分 Android 手機出現,雙鏡頭系統在 iPhone 6s 出現之前幾個月一度傳聞過,當時蘋果收購了一間在以色列的鏡頭研發公司,他們就是研發多鏡頭系統,但這個傳聞之後卻消失掉,未來 iPhone 會否引用雙鏡頭?只能靠蘋果的努力了。

apple-dual-ceomera-patent-hints-fotr-iphone-7-camera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