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這台黑殼藍光「垃圾桶」!讓手機支援真.無線充電!

ossia cota base station ces 2016 00

ossia-cota-base-station-ces-2016_00

iPhone 一直以來都沒有無線充電,充電時仍要拉起長長的 Lightning 線,眾多充電線已令你家居覺凌亂,而在 CES 2016,有生產商已經完整展示了 iPhone 無線充電的方案,令你的手機支援真正的無線充電。

Ossia 公司最近在 CES 2016 展示了一台 Cota Base Station,外形令小編想起像「垃圾桶」的 Mac Pro。這台機器不同於現時 Samsung 旗艦手機或 Apple Watch 的無線充電模式,而是聲稱可以在 10 呎(約 3.048 米)以內的地方為 iPhone 或其他裝置充電,這意味著只要充電的手機移到充電的範圍之中,就可為手機充電了。整個 Cota Base Station 運作原理以內數以千計的小型天線,從 Cota 晶片發出 RF 訊號,這些訊號可以發射到不同的角落,讓手機放在不同角度都可以接收訊號,從而為手機充電。

ossia-cota-base-station-ces-2016_01 ossia-cota-base-station-ces-2016_02

不過因為 iPhone 或其他手機沒有接收的晶片或天線,所以他們亦推出了保護殼,裝上手機之後就可接收來自 Cota Base Station 的充電訊號了,他們也研發出適合他們的無線充電裝置晶片並向手機製造商供應,令未來手機支援他們的無線充電方案。

然而,Cota Base Station 這個無線充電裝置不會那麼快推出了,他們預計最早都要在 2016 年年尾才公開推出的日期,價格亦未定。

ossia-cota-base-station-ces-2016_03 ossia-cota-base-station-ces-2016_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