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教練提示作弊! ATP 禁網球手戴智能手錶出賽!

atp ban smartwatch in the tennis competition 00
atp-ban-smartwatch-in-the-tennis-competition_00
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

包括 Apple Watch 在內的智能手錶,一直以健康和運動作為賣點宣傳,爭取喜愛運動的人的支持,但偏偏在網球就遇上了阻礙。

ATP (職業網球聯合會)宣佈,在所屬的網球賽包括大滿貫、世界巡迴賽、挑戰賽、戴維斯盃以及奧運網球項目之中,禁止佩戴智能手錶,這個禁令在不久以前的上年 12 月尾發出。一直以來,著名網球手都是鐘錶製造商的代言人,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代言 Rolex,西班牙泥地王拿度代言的 Richard Mille,其佩戴的手錶往往成為掃清光的目標。目前職業網球排界排名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曾代言愛彼表,現在則代言精工錶,這禁令看似令人感覺到 ATP 保護傳統鐘錶業,拒絕 Apple Watch、Fitbit 等智能手錶,但 ATP 拒絕智能手錶卻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

atp-ban-smartwatch-in-the-tennis-competition_01
泥地王拿度

原因是 ATP 的規定限制了選手上場之後,就只能自己應戰,不能受教練的指導,因此連帶任何可以把可讀訊息傳到選手通訊產品均一律禁止,智能手錶能接收訊息,自然也成為禁止之列。當然,我去打網球,仍然可以配戴智能手錶,但正式比賽的時候如果因為選手接收智能手錶訊息而改變比賽結果,這只會影響比賽的公正程度,要教練提示的網球,還有人看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