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龍》遊戲之父講述開發經歷!沒有因這遊戲賺取過一分錢!

wescherry

有使用過 Windows 的用戶,相信都會玩過 Windows 內最經典的免費遊戲《接龍》Solitaire,這款紙牌遊戲直到現在,還是相當受歡迎,這個設計簡單,但相當需要腦筋思考的遊戲之父Wes Cherry,原來並沒有因為這個遊戲賺取過一分一錢。

windows-solitaire_02

Solitaire 遊戲早在Windows 3.0時代就出現了,但是Wes Cherry這個幕後神人,沒有從中賺過一分錢,有人邀請他到Reddit上和大家分享Solitaire 遊戲開發的經歷:

wescherry

1988年的夏天,Wes Cherry在微軟實習,用業餘時間為Windows 2.1寫了Solitaire 遊戲,曾經在Mac上玩過一個類似的遊戲,想要一個Windows版本,Windows團隊的一位項目經理看到Solitaire後,決定放到Windows 3.0,並表示不會向Wes Cherry付出任何金錢,但會給我一台IBM XT,讓我在學校修復一些Bug。直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沒有後悔。

Ibm_px_xt_color

Wes Cherry後來在微軟留了一段時間,更加入了Excel團隊,同時還開發了第二個遊戲《Pipe Dream》,雖然沒有太大名氣,但憑此拿到微軟的股票,不久就賣掉了,賺取了數千美元。

Windows-3

目前Wes Cherry是一家蘋果酒公司Dragons Head Cider的老板,他表示生活相當充實美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