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 VR 電腦跑得動嗎?Nvidia 公布最低需求!

VR

  VR 頭戴顯示器對於遊戲界來說無疑是個極大的改變,就筆者本身對於 VR 的體驗其實是相當滿意的,但是對於想要玩 VR 的玩家來說,撇除 PlayStation VR 不談,你若是想要透過電腦來玩 VR,你的電腦真的跑得動嗎?今天 Nvidia 也公布了要運行 VR 的「最低」需求,若是你未達標準,恐怕還得要多花一筆錢來升級你的電腦才行囉!

VR

  Nvidia 表示如果你想要透過 PC 來享受虛擬實境,你至少會需要一張 GTX 970,而如果你想要在「筆記型電腦」上遊玩,你則會需要 GTX 980。假設上述的你已經達到標準,那麼你至少還需要以下的最低需求規格來體驗 VR:

  • 處理器:Intel Core i5- 4590 同等規格或以上
  • 記憶體:8GB 以上
  • 兩個 USB 3.0 接口以及 HDMI 1.3
  • 系統:Windows 7 SP1 或更新版本

  其實不難想像 VR 頭戴顯示器需要如此高的規格來運行,因為 VR 本身需要更高的畫面更新率,才能提供玩家流暢的遊戲體驗。而最近 PlayStation VR 也公布了需要一台外部處理器來輔助 PS4 運行 VR 頭戴顯示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