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超級電腦 Drive PX2 登場!效能直迫 150 部 MacBook Pro!

nvidia drive

nvidia-drive-px2_00

Nvidia 除了開發手機處理器和顯示卡之外,最近也似乎要加入了超級電腦和自動駕駛汽車行業了。對應上一年的 Drive CX,Nvidia 在 CES 2016 他們發佈了超級電腦 Drive PX2,一塊簡單底板形狀的它內置 16nm 製程 12 個處理內核,支援高達每秒 8 teraflops (8 萬億次浮點運算)以及每秒 24 個 deep learning tera operations (24 萬億次深層學習運算),聲稱擁有高達 150 部 MacBook Pro 的效能。這超級電腦支援水冷散熱,可想而知性能之高,計作溫度也十分高。
nvidia-drive-px2_02 nvidia-drive-px2_03 nvidia-drive-px2_04

nvidia-drive-px2_01

擁有 150 部 MacBook Pro 那麼快的電腦用來做什麼?Nvidia 提及可能用來作自動駕駛汽車的處理器,用作處理各種感應器、控制、學習如何完全自動駕駛之用,支援 12 個鏡頭、光學雷達、一般雷達、超聲波感應器,富豪汽車將會是第一個使用 Drive PX2 的合作夥伴。他們會在 CES 2016 提到 Nvidia 正開發一個名為「Drivenet」的自動駕駛汽車的駕駛系統,並與德國汽車生產商 Audi 合作進行測試。

nvidia-drive-px2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