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用不盡!你是否真正需要 256GB 的 iPhone!?

do you really want a 256gb iphone 00
do-you-really-want-a-256gb-iphone_00
iPhone 7 概念設計

最近流傳了 iPhone 7 的容量再次變大,今次不是 16GB 變 32GB 的老把戲,而是向上新增 256GB 巨肺。iPhone 容量大了總是好事,小編有一條問題,你是否真的想用近千美元,換一部容量可能用不盡的 iPhone?

基本上如果沒有怎樣拍照或螢幕截圖,16GB 容量一般都足夠使用,但最新的 iPhone 6s Plus 支援 4K 影片拍攝,如果有拍攝開影片的用戶,可能感受到 16GB 容量之不足,iPhone 最新一次升級容量,是 iPhone 6 時候,沒有 32GB,新增 128GB,當時市場都指蘋果正強迫人們升級到 64GB 的容量,應付更強的鏡頭下拍照的需要,而新的 6s 更支援 4K 拍攝,在更高容量需要之下,256GB 的消息似乎不脛而走,而且升級容量的,可能是 5.5 吋的 Plus。這一款 Plus 與 4.7 吋的分別原本只有鏡頭的光學防手震,但未來的 iPhone,有 Plus 和無 Plus 的分別可能變大。

iphone-6s-4k-video-space_00

淘汰 16GB 不止因為 4K 影片!

除了從 1200 萬鏡頭,令 16GB 被用戶「淘汰」的原因,更是不少巨大的應用程式導致。蘋果去年把應用程式的容量上限提升到 4GB,像 iOS 版的 iWork 以及 MS Office,每一個應用程式都有數以百 MB 計算,但這並未計算開 App 後「文件與資料」容量,例如只有 88.9MB 的 Facebook,「文件與資料」容量可超過 300MB,59.6MB 的 WhatsApp,「文件與資料」容量可超過 500MB,而一個 105MB 的大熱遊戲 Puzzle and Dragon,「文件與資料」容量可超過 800MB。常用的應用程式背後隱藏的資料都數以百 MB 計的時候,塞爆 16GB 中的 12.XGB 可用容量只是時間問題。

do-you-really-want-a-256gb-iphone_03

另一方面,蘋果一直鼓勵人們拿手機拍照拍片,除了不斷舉行像 Shot for iPhone 6 的活動外,另外把提升鏡頭和照片質素。以 800 萬像素鏡頭下(iPhone 5s/6/6 Plus),假設平均每張照中有 3MB 大小,拍 200 張只有 600MB 左右,但在 iPhone 6s 的 1200 萬像素鏡頭之下,照片容量可能更大了,而 Live Photos 更佔用了一般照片約 2 倍的儲存空間,如果堅持用 16GB,Live Photos 和 4K 影片根本拍不了,但不能用以上功能,我為何花數百美元升級上去 iPhone 6s?

種種因素之下,256GB 容量的是否意味著 16GB 的淘汰?只有蘋果才知道。

how-iphone-6s-support-hong-kong-sales-figure_02

你是否真正需要 256GB iPhone?

256GB 的 iPhone 7 的便攜程度高,當手機在容量超充裕的情況下,用戶什麼都可以放入去,但放入去之後是否像部分人用平板追韓劇般經常打開影片來看?我們是否真的需要這個巨肺容量?只是依自己的習慣而定,否則蘋果不會給你選容量了。我們早前轉載過有關如何選擇 iPhone 容量的文章,單單使用手機通訊,16GB 已經足夠,只有在儲存大量電影、拍攝影片以及遊戲的人,才需要大容量的 iPhone。小編雖然經常拍照、截圖以及玩遊戲,但一直為照片進行備份以及沒有放入影片和音樂之下,64GB 是非常足夠使用。

iphone-6s-plus-is-more-popular-than-previous-plus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