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e 的 2015 最佳手機遊戲與應用程式!

Shadowmatic 2

  大家好,我是 Willie,2015 年邁入尾聲,今年也有許多非常有特色的 App 與手機遊戲誕生,Willie 我光是手機遊戲就玩了不下百款,其中也有些讓我愛不釋手,在這裡特別介紹我最喜愛的幾款遊戲給大家。另外原先我只準備要寫最佳手機遊戲,不過有一款應用程式(其實也只有一款)實在是太讓我喜愛,因此就特別介紹這款好用的應用程式囉!

Shadowmatic (2)

Enlight

  今年三月發售的《Enlight》是一款圖片編輯程式,不過跟許多其他的編輯程式不同的是,《Enlight》有著異常強大的功能,這裡指的可不只是多樣化的濾鏡,而是能把兩張圖片合而為一的混合器、如同 Photoshop 液化功能(修身材必備)的重塑功能、能夠改變照片內容於無形的修復功能、以及個人覺得最神奇的重擬大小等。

  如此多樣化的功能,讓《Enlight》就算稱作是手機上的 Photoshop 也不為過(雖然 Photoshop 也有手機版)。而且這套程式的使用方式非常直覺化,再加上有正體中文顯示,簡直是愛拍照的人必備程式啊!


Shadowmatic

  Willie 我玩的遊戲很多,不過比起普羅大眾愛玩的 MOBA、RPG 遊戲,其實個人較偏好解謎、動作遊戲,而其中最深得我心的就是《Shadowmatic》。這款遊戲讓大家回到了孩提時代用影子來玩遊戲的感覺,透過各種看似無意義的物體形狀,竟能組合出非常具體的影子內容。

  遊戲有非常多樣化的主題與關卡,再加上各種挑戰以及隱藏要素,耐玩度高的驚人,儘管不像許多遊戲有豐富的故事劇情或是突破性的畫面,但《Shadowmatic》的趣味性足堪成為我最喜愛的遊戲之一。


Alto’s Adventure

  在購買《Alto’s Adventure》之前,其實我考慮了很久,畢竟這款遊戲雖然畫面漂亮,但是看起來就和《Ski Safari》差不多,因此要不要花錢來買一款感覺差不多的遊戲,成為了當時最苦惱我的事情。但是在購買《Alto’s Adventure》之後,我確信了遊戲有這樣的價值,因為它不只是美,還很有挑戰性。

  《Alto’s Adventure》是一款橫向滑雪遊戲,但有趣的是,遊戲內有豐富的天氣、晝夜變化,甚至還有不同的事件發生,讓你的滑雪之旅除了有美麗的風景,還有變幻莫測的挑戰。除此之外,遊戲更利用挑戰任務來解鎖人物的方式,讓玩家有了挑戰任務的動力,而人物也不只是好看而已,特殊能力也創造出了多變的玩法。只可惜遊戲有時會出現一些令人無法接受的 Bug,算是這款遊戲的小缺點吧!


The Room Three

  說到解謎,怎麼能不提《The Room 系列》呢?由於 Willie 我玩過這系列的前兩代作品,因此《The Room Three》一上架時我就毫不猶豫地購買了。當然《The Room Three》也沒讓我後悔,除了有更好的畫面與更令人沉醉的解謎部分,《The Room Three》那特有的神秘風格也是我喜愛這系列遊戲的原因之一。而這次遊戲特別使用多種結局的方式來考驗玩家極限更是一絕,甚至讓我茶不思飯不想就只想著怎麼解開隱藏結局,在耐玩度以及趣味性上也是非常高的一款作品。


Transistor

  雖然說是移植作品,不過《Transistor》是我一直在等待出在 iPhone 上的一款遊戲,原因很簡單,因為《Transistor》的玩法非常適合透過觸控螢幕遊玩。遊戲乍看之下是普通的打怪闖關,但實際上你卻可以透過戰略指令來進行各種不同的作戰方式,再加上多變的技能以及技能之間的相互組合,讓每位玩家都能擁有最獨一無二的玩法。當然也不得不提的就是《Transistor》的畫風以及音樂啦!我就是對這曲風欲罷不能啊!


Her Story

  又是一款解謎遊戲,但是《Her Story》有著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最特別的玩法,因為在這款遊戲中,你要做的就是翻閱影音檔案,透過關鍵字搜尋檔案內容,來找尋有關影片中紀錄的女性主角的真相。而你除了要透過她所說的每一句話來抽絲剝繭之外,影片中的所有細節如衣著、日期等也都是需要注意的關鍵。

  只可惜想要玩這款遊戲,必須要有很好的英文能力,否則就只能卡關、卡關再卡關,而且不知為何,這款遊戲有著出奇的耗電量。但還是瑕不掩瑜,畢竟遊戲的內容以及隱藏的真相實在是太讓人著迷啦!


Attack the Light

  這款由卡通頻道的《Steven Universe》改編而來的 RPG 遊戲《Attack the Light》雖然我是趁前陣子限免時才想說來體驗一下,結果到現在連我也變成《Steven Universe》的影迷之一了啊(其實原因之一是 Rebecca Sugar)!

  回歸正題,《Attack the Light》除了有原作中非常具有特色的人物與故事之外,這款遊戲的系統也很有趣,儘管是透過簡單的滑動手指來讓主角以區域為單位進行移動,但還是加入了不少隱藏與解謎要素,在對戰時的三位寶石人的技能風格也都各有用處,戰略性十足。只可惜遊戲的中文翻譯爛到讓人想吐血,建議想玩的玩家還是以英文為主吧!


Dark Echo

  當初看到《Dark Echo》這款遊戲,其實沒想到這款遊戲會如此的令人恐懼。遊戲是以回音來進行闖關,玩家要藉由腳踏或是丟石的方式來製造回音,藉此來探知附近的障礙並到達終點(你是蝙蝠啊?)。而遊戲進行到一半,就開始會有各種陷阱以及怪物,讓你的主角頻頻慘死,雖然沒有血腥的畫面,但是那些怪物、陷阱與主角慘死的聲音,比看得到的還要恐怖啊!

  也是因為這款遊戲到處都是一片黑的獨特風格,讓它與其他遊戲比較起來是那麼的與眾不同,不是透過強烈的視覺刺激,而是憑藉聲音與未知來帶給你更深層的刺激,保證讓你驚叫連連。


  當然今年還是有很多好玩的遊戲以及好用的應用程式,上述的只是我個人偏好的遊戲與應用程式,有些可能只是我沒玩過或用過。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愛解謎、冒險的話,上述的遊戲不妨參考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