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蘋果 2015!多方面新嘗試….卻忘本!

2015 is the most important year of apple 00

蘋果在過去一年中,推出了不少新的產品,同時在軟件上亦加入更多設計,新 MacBook、Apple Watch、iMac、iPhone、iPad、iOS、OS X,都見證著蘋果的進步,不過卻開始忘本,我們齊來回顧 2015 年蘋果的改變吧。

apple-store

Apple Watch 沒有取得巨大成功!

apple-cut-apple-watch-to-hold-next-gen_00

蘋果在2015 年初,推出了全新產品線 Apple Watch,是 Tim Cook 成為 CEO 後,首款推出的產品線,設計相當不錯,不過功能上,只是一款輔助產品,主要原因是基於體積太小,電力及處理器受到的限制比手機大得多,Apple Watch 並不能取代 iPhone,成為必需品,正正是該產品沒有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

不過,Apple Watch 亦充份使用了所有空間,發揮到所有功能,完全整合所有資訊在手腕中,電池觸航力,亦比同級產品優勝,只要執行效率大改進(進入軟件需要超過 10 秒時間…),相信會取得更大成功。

全新 MacBook!定義了電腦設計的新方向!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0

蘋果以全新設計,重新推出 MacBook 生產線,12 英吋的 Retina 顯示屏,無風扇設計、更善用空間的電池設計,及改以無線連接的設計,雖然目前尚未成為主流方向,但仍然成功將電腦造得更輕薄。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0

不過產品的效能卻比 MacBook Air 更低,使用 Intel Core M 處理器的 MacBook,甚至比不上新推出的 iPhone 6s 效能,但需要面對 300 萬像素的介面及電腦系統的巨大需求,處理器負擔增加,長時間處於高處理水平,反而讓裝置耗電量大增,及流暢度下降的問題,相信需要等待新一代處理器才能解決問題。

新 OS X 系統大改進!穩定提升效能!

os-x-el-capitan-3rd-public-beta_00

新 OS X 是目前蘋果的主要電腦賣點,進攻微軟 Windows 市場的重要手段,蘋果並沒有在改進時失手,全新 OS X 推出後,系統錯誤比過去兩代都要少,同時間加入了早前在 iOS 上使用的 Metal 架構,讓 Mac 裝置的執行效率進一步提升,雖然未達完美,不過表現相當不錯。

iOS 9 專為平板改變!錯誤卻太多!

ios91

iOS 9 沒有加入大量新功能,主要以優化為主,不過為了可以趕上一年一個大更新,iOS 9 初推出時的錯誤,讓外界認為蘋果根本沒有完成系統就把它推出來,直到 iOS 9.2 才修好讓人不滿的錯誤,但已經嚇怕了用家,不敢推出更新時馬上升級了。

iOS-9-Beta-install-tutorial-op

不過 iOS 9 並不是完全失敗,配合新一代 iPad 的處理器及記憶體,可以讓 iPad 比 iPhone 有更多變化,例如畫中畫,分屏功能等,都讓 iPad 更有賣點,不再是放大版 iPhone。

iPad Pro!尷尬的產品位置!

ipad-pro-sale-prediction_00

蘋果的 iPad Pro 設計相當不錯,處理器效能超高,更大顯示屏,及機身內部設計,都超越目前市面上大部份平板電腦,Apple Pencil 更被稱為最佳的繪圖筆,讓用戶可以發揮出創意。

IPAD PRO - 13

不過 iPad Pro 並不能運行 OS X,因為運行 OS X,效能、機身設計、都會馬上擊敗 MacBook Air 及全新 MacBook,同時間,OS X 需要為 iPad Pro 的觸控顯示屏進行大優化(目前 OS X 並沒有支援觸控顯示屏),需要化的時間是極為巨大的,因此 iPad Pro 只能使用 iOS,但正正因為 iOS,對一般用家來說,iPad Pro 只是一台放大版 iPad。

總結!

蘋果在 2015 年有不少新的嘗試,不過卻因為害怕打倒自己舊有的產品,沒有採取新的嘗試及定位,希望 2016 年可以打破這個想法,創出更獨特,拋棄過去的新產品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