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收到的 5 件電子聖誕禮物!你收過了嗎?

no these electronic christmas gift 00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0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剛過了,平安夜聯歡會大家盡興而歸,但大家總要面對一個難堪環節:交換禮物。水杯、相架、錢箱等,或是一隻 4GB 的 USB 手指,往往在 300 港圓以下的成本已經「測試」出朋友情誼。在電子產品範圍,你收過哪個得物無所用的「絕交五大法寶」?小編總結 5 個出來。

200 港圓以下耳機

不論是 SONY、Samsung、Panasonic 或是其他山寨品牌等等,200 港圓或 800 新臺幣以下的耳機十分多,但這種耳機的質素,就像隨 iPhone 附送的 EarPod 差不多,收到的話不少人都會想到:為何仍要送我這種禮物,是否讓我欣賞可能永遠不會插上耳朵的那個萌萌耳塞?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1

當然,如果送的是數千港圓(或以萬計新臺幣)計算、單元特別設計令音質調整得較好的耳機,也許是另話了。

2200mAh 容量外置電池

一收到,小編真的不知如何回敬送禮者……在坊間一個 10000mAh 的電池只需 300 多港圓,遷就 100 港圓以下預算購買一個數年前還算是標準規格的 2200 mAh 的手機外置電池作送禮,還只有一個 USB 接口,送禮者認真檢討一下了。更甚的是,在上班下班使用 iPhone 6 Plus,基本上乘車的時間可以支持手機 1 至 2 小時到公司和家中。這樣,我還需要外置電池嗎?這簡直得物無所用。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2

當然送給我一個 22000 mAh 的手機外置電池或者會要的,記住,是 2 萬 2 千 mAh。

外置記憶卡

送來一張記憶卡,我認真「吓~」了一聲,作為 iPhone 和部分較新的 Samsung 旗艦機的用家根本不會用上,較舊的 Samsung 手機或 SONY 旗艦手機或者有用,但容量又不能太大,因為不少舊型號卻不支援 64GB 和 128GB。至於記憶卡種類,microSD 還好,更不要送我正規大大張 SD 卡或更舊的 Compact Flash 卡,我的單反已沒用很久……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3

USB 手指

有些人為了省錢,就在聖誕節送了放在不知哪裡兩三年而又不知為何仍可以找到的 USB 手指,但不論是 iPhone、Android,接口已變成 Lightning 和 microUSB,USB 手機已無法支援讀寫。最慘的是,你竟然送我容量 4GB……這豈不是從哪個 5 年沒開過的櫃桶找出來的某個防毒軟件附送的手指?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4

當然,如果送我 OTG 手指,其 Lightning 和 microUSB 接口可為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帶來額外的儲存空間,這可能是好事來的。

不合用的保護殼

因為牌子和手機大小不同,保護殼很少買錯,但保護殼作為一種贈品,也是會把自己沒用的牌子手機的一個送給他人。當大家以為我使用的是 iPhone 6 然後送我一個 iPhone 6 保護殼的時候,其實我正在使用 iPhone 6 Plus……

no-these-electronic-christmas-gift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