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10-50 倍!全新光微處理器開發!

chip

近來經常有消息顯示,未來電腦將使用全新的光來運算,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開發人員成功光微處理器,在能耗相同的情況下,以光將傳輸數據的速度大提升,比傳統微處理器快 10-50 倍。

chip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一種光晶片,整合約 7000 萬個晶體管和 850 個光學組件,利用光導纖維在處理器與 RAM 之間發送數據,在能耗相同的情況下,光連接比電線能更快地傳輸更多數據,每平方毫米 300Gbps,是同類傳統微處理器的 10-50 倍。

Intel Core i7 6700K-1

研究人員 Chen Sun 表示,能為數據中心節約大量能源使用量,數據中心使用的電力,有20%-30% 用於在處理器、 RAM及網絡卡之間傳輸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