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方偵破盜竊走私案!75 萬美元 iPhone 欲運到香港!

iphone smuggling form oregon us to hong kong 00

iphone-smuggling-form-oregon-us-to-hong-kong_00

即使 iPhone 6s 沒能引起炒風,但價格之高,利潤之大,仍然成為犯罪份子盜竊走私的首選。

在美國俄勒岡州,有人涉嫌因為走私和盜竊被捕,原因是有人利用大量禮品卡刷 iPhone,然後企圖運到香港炒賣。當地調查人員在疑犯車內檢獲 470 部 iPhone,總值 29 萬美元,另外亦檢獲了高達 58.5 萬美元的蘋果禮品卡。在警方警誡之下,那個男子把警方帶來到了 FedEx 的倉庫,結果警方再檢獲「數百箱準備運到香港的 iPhone」。

香港是全球主要炒 iPhone 熱點,以地理位置來說,相信這批貨件最終目的地是同樣對蘋果產品需要極高的中國。iPhone 價格雖然高,但因增值稅關係不同國家價格不盡相同,走私犯利用不同的方法,從沒有關稅的州份或國家購買 iPhone 走私到有關稅的州份和國家炒賣,賺取大量利潤,但這情況主要集中在亞洲國家,在美國發生卻是十分罕見。

iphone-smuggling-form-oregon-us-to-hong-kong_02

不過今次被捕的人士不止企圖走私,而且可能干犯盜竊,因為他們連買 iPhone 時「使用」的 Apple Store Gift 卡,都是刷假信用卡得來的,這批走私犯面臨的不只是走私罪,更可能觸犯盜竊、行使虛假文書的罪行。

iphone-smuggling-form-oregon-us-to-hong-kong_01 iphone-smuggling-form-oregon-us-to-hong-kong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