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有了 Apple Pencil!小編卻忘記如何寫字!

gadgetlo 20151228 00

gadgetlo-20151228_00

果粉們有多久未提起筆畫畫寫字!?小編自從工作以來,除了一些情況之外,幾乎沒有提起過筆。伴隨 iPad Pro 推出的 Apple Pencil,這支筆帶來的體驗,卻帶來小編一陣回憶,而小編拿起那枝蘋果為巨型平板推出的觸控筆的時候,即使可以自由繪畫,但竟然忘記了不少文字是如何寫。

iPad Pro 把蘋果幾乎沒有接觸過的觸控筆帶回平板電腦之中,雖然只限 iPad Pro 專用,但特別設計的筆尖讓在觸控繪畫時顯示出來粗幼觸控,就像以鋼筆寫字一樣,即使未必每個繪圖應用程式都支援,但某程度上可以取代大量工作,包括早已被 Photoshop 取代的繪畫、摘錄筆記、甚至與其他人進行腦震盪,都可以做到。

gadgetlo-20151228_01

在大芒手機出現之後,即使沒有 iPad Pro,用實體紙筆工作的情況其實已經很少,也許中小型企業仍然需要人手開單和開支票,但不少大型機構特別是金融機構就算印單據開支票,很早都已經改用電腦操作,減低成本,不少人交易時亦已改用電子支票、直接轉帳、手機支付、信用卡等無紙筆形式完成,彷彿,紙和筆在小編的世界已不復存在。小編唯一要用上實體筆的情況,可能只剩考試、填表格或簽名而已。

也許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可以取代一般的筆記本和鉛筆,iOS 9 更支援繪畫備忘錄,行事曆、提醒事項等功能令小編幾乎沒有任何理由再用上實體筆和筆記本,但筆記本和鉛筆、原子筆仍然是文具店必有,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無需電力,現合一支可擦掉的鉛筆,無需電力也可走到沒有電力沒有網絡的天涯海角,也能摘錄或繪畫。

gadgetlo-20151228_02

你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不妨分享一下無筆世界的經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