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比較 iPhone/Android 手機顯示的 emoji 圖案!

os x tips how to input emoji in mac 00a

os-x-tips-how-to-input-emoji-in-mac_00a

雖然每個 emoji 都是以 Unicode 編碼為基礎組成,但在 iPhone 顯示的 😄,在 Android、PC,甚至 Mac 機顯示的,卻有少量或重大的不同。果粉們一般都會用 iPhone,如果有什麼事情需要用上其他手機,卻收到了完全不懂的 emoji,你會如何回覆?

因此,Unicode 機構為了分別不同手機顯示的 emoji,製作了總共 1624 個 emoji 的比較列表。由於整份列表過長,小編選擇一些圖案類似,或有一些圖案完全不同的作為比較,例如最初 10 個最常用的黃色臉部表情(例如:😀😁😂),瀏覽器、iPhone、Google、HTC One、Windows Phone 等等的情況較為類似。

emoji-in-different-phone_01

但部分的 emoji 在各手機的圖案分別甚遠,甚至因為膚色問題顯示錯誤。

emoji-in-different-phone_02 emoji-in-different-phone_03

就算是國旗、屬地旗幟,部分會顯示為旗狀,部分會以圓形顯示,例如美國、臺灣、香港的旗幟就是這樣的。

emoji-in-different-phone_04 emoji-in-different-phone_05 emoji-in-different-phone_06

整份列出不同手機如何顯示 emoji 列表,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