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果粉哭了!傳蘋果日本停售新年福袋!

apple japan halts selling lucky bag 00a

apple-japan-halts-selling-lucky-bag_00

每年新曆元旦翌日,日本的 Apple Store 會出售福袋( Lucky Bag ),聚集不少果粉購買。趁日圓下跌,不少遊客也期待下年元旦翌日冒雨冒雪排隊購買福袋碰一碰運氣,運氣好的有 MacBook 用,運氣不佳的也有 iPod Touch 以及不少 MFi 配件,但是在 2016 年開始,蘋果日本卻宣佈不再賣福袋了。

從日本網站 itmedia 報導,蘋果日本決定不在 2016 年元旦翌日賣福袋,並維持各分店原有開放時間。蘋果解釋指是為了全世界民眾都可獲得一致的體驗,但背涕的原因,相信是杜絕炒家並維持當地秩序。除了日本果粉和遊客之外,不少購買蘋果福袋的人其實是炒家,以高價把福袋轉售圖利,2014 年蘋果日本售賣福袋時曾一度造成混亂,出動了大量警察維持秩序之餘,更用上強硬的方法對付排隊黨。例如在表參道店,蘋果禁止人們以椅子霸位、不能飲食、吸煙、也不能離隊,排隊人士會在元旦日收到整理券以防打尖,但在表參道店仍然排了 1000 人,即使如此,仍然有不少果粉冒雨,甚至冒雪在日本各地的 Apple Store 排隊,福袋活動仍然以混亂收場。

apple-japan-halts-selling-lucky-bag_05
上年扎幌 Apple Store,不少果粉冒雪排隊買蘋果福袋。

另一方面,在 Apple Watch 發售之後,蘋果欲以高檔和豪華路線,這不得不檢討以飢餓行銷形式銷售福袋的做法。上一次蘋果日本出售福袋是在 2015 年 1 月 2 日上午 8 時,大獎是一部 11 吋 MacBook Air 連同多個 MFi 配件。

apple-japan-halts-selling-lucky-bag_01 apple-japan-halts-selling-lucky-bag_02 apple-japan-halts-selling-lucky-bag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